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重庆 > 正文

今年重庆市30.5万人报名参加中考

来源:华龙网 2018-6-6 8:1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重庆市30.5万人报名参加中考 ,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华龙网6月4日19时50分讯(记者 祝可)今(4)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考务管理工作视频会。据悉,2018年全市中考将于6月12日—14日进行,全市各区县共设置中考考场443个(联招考场67个,非联招考场376个),考室间数9726个。

  据统计,我市中考报名人数30.5万人,分为报考普通高中考生、中职与高职本科贯通“3+4”考生、公费幼师、中职考生、只毕业不升学考生五类。考试科目七科,总分750分(含体育50分)。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考期间,全市将派出40个督查小组和8个巡查小组对全市所有区县进行督考巡考。此外,今年将继续实行全市中考考室电子屏蔽器全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开始,市教委优化了中考志愿填报方式,增加了手机短信动态密码的填报方式。市教委再次重申,各区县、学校严禁干涉学生自主选择志愿的权利,不得扣留志愿密码卡,不得由学校和老师代为绑定手机,不得硬性要求学生考后回学校统一填报志愿。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8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