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随州今年中考取消竞赛类和农村独生子女加分项目

来源:随州日报 2018-5-30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随州今年中考取消竞赛类和农村独生子女加分项目,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近日,在全市2018年中考招生工作会议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2018年中考招生政策时介绍,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呈现总体大稳定、局部小调整的特点。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变化,主要体现在“一减少”,即减少优录加分项目。今年我市对中考招生优录政策进行了调整,从2018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竞赛类优录加分项目,取消农村独生子女优录加分项目,通过减少和严格控制加分项目,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

  今年中考招生政策保持“五个不变”:中考成绩呈现方式不变,继续以高分段(A)、中分段(分数)和低分段(C)方式呈现;填报志愿系统和要求不变;录取批次和志愿不足补录办法不变;“名额分配”招生政策不变;学籍注册条件要求不变。

  据悉,今年我市共有14592名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了601人。会议对中考招生工作的关键工作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根据教育部“十项严禁”和省教育厅有关中考招生要求,提出了“三个不得、十个严禁”中考纪律要求,严格规范中考招生秩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8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