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今年3月23日前已落户并报名者可参加西安市中考

来源:西安晚报 2018-5-9 9: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3月23日前已落户并报名者可参加西安市中考,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日前,市教育局就市2018年新落户人口适龄子女就学实施办法发布后,关于异地报名参加中考后办理转学等部分市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做了补充解释说明。

  西安2018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9日至23日。2018年3月23日(含)前已落户人口,并已参加西安市中考报名的,将于6月27日、28日正常参加西安市中考。

  2018年3月23日后新落户人口,在原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录取,建立学籍后,按照《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可以转入西安市同层次普通高中就读。

  具体办理程序为,学生及其监护人填写《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生转学申请表》并提交新落户人口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学籍档案、学籍所在学校办学层次说明等资料到新落户户籍所在地区县教育局基教科办理手续。

  2018年陕西省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至21日。2017年11月21日以后,新落户人员须回原户籍所在地参加2018年高考。

  2018年新落户陕西户籍考生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考者,须同时符合的条件为: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即从第一学年开始,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3年,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常住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2018年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须同时符合的条件为: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即从第一学年开始,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3年,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持陕西省居住证3年以上【指所持陕西省居住证有效年限累计3年以上(含3年)】;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年以上(含3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