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河北 > 正文

重磅!2018年河北中考招生政策出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3-29 13: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重磅!2018年河北中考招生政策出台,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关于2018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继续推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改革,并适当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

  升学考试总分630分 6月21日-22日进行

  据悉,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由毕业考试、升学考试两部分组成,分开举行。毕业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会话测试占40%,笔试部分占60%)、物理(含实验操作)、化学(含实验操作)、生物(含实验操作)、思想品德(含民族团结教育)、历史、地理、体育。物理、化学、生物的实验操作成绩应占到总分的30%左右;生物、地理学科的毕业考试成绩按本课程内容全部结束时的考试成绩计算。

  毕业考试的命题、考试由学校组织实施。各科考试成绩的呈现可以采用百分制,也可以采用等级制。毕业考试在2018年5月15日以后进行。

  升学考试考试科目为6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体育,总分630分。其中文化课考试总分600分。包含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听力测试30分,笔试部分90分),理科综合120分(物理55分、化学35分,综合题30分),文科综合120分〔思想品德45分(其中民族团结教育占7分)、历史45分,综合题30分〕。考试除纸笔测试外,还安排外语听力考试。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

  升学考试及具体文化课时间为:6月21日上午9::0—11:00语文,下午14:00—16:00理科综合,16:45—18:45文科综合。6月22日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14:00—16:00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小学全科教师培养院校、中专、中技、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仍使用同一套试卷。体育考试满分30分,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于2018年5月底前进行。

  严控中考加分 往届生不能报普高

  按照规定,河北省对军人子女等优抚对象、“四侨考生”(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本省的子女和侨眷高级知识分子子女)等实行加分(或降分录取)照顾。尚未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的地方,要从2018年起逐步取消。

  各校不准把普通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等各种经济因素挂钩,不得将任何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加分因素。所有往届初中毕业生均以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原则上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河北省参加升学考试享受与当地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具体报名、审核、录取办法及条件由各市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

  中考成绩不得排名 择校生不享受分配生政策

  河北省教育厅规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按中考成绩给地区、学校、教师和学生排名或公布名次。对违反有关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将给予全省通报批评,并追究当地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初中所有学校不得接收无学籍学生,不得随意转出或接收学生,严禁挂空籍和无籍就读,杜绝一生多籍或一籍多生现象。

  初中择校生不享受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指标分配到校政策。对违反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出现未经批准转出或接收学生、虚假中考报名等扰乱招生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减少该校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生数额,并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