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青海 > 正文
2018年西宁城区中考工作通知,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3月23日从西宁市2018年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西宁市城区2018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工作已于近日全面启动。今年的中招中考工作延续了去年的基本政策。

  中考预计报名人数及招生计划

  西宁市城区初中毕业生(含回宁生、历届生)预计11500名,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6618名,体育、艺术实验中学计划招生230人,民办高中学校计划招生700名,职业院校计划招生3952名。

  中考报名时间及注意事项

  (1)在校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8日-3月30日。

  (2)回宁生、历届生由西宁市考试院统一组织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6日-3月30日。

  回宁生、历届生报名时需携带:户口簿、原就读学校的毕业证或毕业证明、全国统一的电子学籍号。报名时考生本人需到报名现场,进行网上数码照相及基本信息采集;如考生不能到达报名现场进行网上数码照相,请家长向报名处提供考生的电子照片拷贝(电子照片标准为:考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白色背景无边框,照相时不允许着白色服装,照片要确保考生头像清晰,照片宽150像素,高180像素,大小不超过30KB。)。西宁市考试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盐庄小区西侧、萨尔斯堡东侧的新建学校。回宁生、历届生咨询电话:0971-4393051。

  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及内容

  为进一步促进体育测试的公平性和科学性,使考生的运动技能水平得到最好发挥,体育测试分两次进行,在校考生与历届生、回宁生的体育测试时间第一次为4月16日-19日,第二次为5月22日-25日,测试地点在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测试内容有三项必考项目(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和两项选考项目(50米跑,篮球运球,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握力,坐位体前屈,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考生从6项中选择2项参加考试)。考生参加两次考试项目必须一致,不得更改,两次考试取其中最好一次总成绩记入中考成绩。

  文化课考试时间及科目分值

  【6月21日】9:00-11:30,语文,分值120分;15:00-17:30,物理、化学(合卷),分值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

  【6月22日】9:00-11:00,数学,分值120分;15:00-17:00,政治、历史(合卷),分值120分(政治60分,历史60分)。

  【6月23日】9:00-11:00,英语,分值120分(含听力)。

  西宁城区中考招生政策介绍

  1.实行农村专项招生——为贯彻落实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和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的精神,我市三所示范高中学校(青海湟川中学、西宁市第五高级中学、西宁市第十四中学)面向三县(大通县、湟中县、湟源县)农村户籍的考生进行招生,每校招生一个班,每班50人。

  2.实行均衡生招生——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今年将提取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数的55%定向分配给初中学校。申报均衡生的考生必须具备的条件:①有西宁市城区常住户籍的学生;②在西宁市城区学校就读,并在就读学校读满三年的应届毕业生;③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定结果须达到3A1B以上,符合以上三个条件的考生可填报均衡生志愿。

  3.实行特长生招生——为培养学生的兴趣潜能,促进普通高中走特色发展之路,2018年普通高中学校继续进行特长生招生,招生数额仍由各普通高中按本校计划招生数10%以内自主招收,6月25日在特长生招收学校进行报名,6月26日进行专业测试,测试合格名单由各校公示5天。

  4.中考加分政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在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总成绩中享受加10分录取的政策。(1)因公致残军、警子女和烈士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考生;(2)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现役军人子女考生;(3)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4)少数民族考生;(5)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农村“两女户”考生。

  为方便考生、家长、社会了解各项中考中招政策和工作流程,将在西宁教育网(http://www.xnedu.cn/)、微信公众号(西宁教育、西宁招考)和媒体上及时公布各项信息,请登录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咨询电话0971-4393114-2。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