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梅州中考招生方案出炉 ,更多2018年中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昨日,《梅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炉。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总分不变,报名条件不再限制年龄。

  今年我市中考报名时间安排在3月下旬,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或考生自行登录梅州市教育局网(http://www.mzedu.gov.cn/zk)中考报名系统报名。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中考报名条件不再限制年龄。

  根据《方案》,2018年在我市就读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我市2018年中考地理、生物科考试;2018年在我市就读初中三年级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我市2018年中考,在初二期间已经在我市参加省统一命题的地理、生物学业考试的,今年中考不用再报名,按原报名号参加我市2018年中考;未参加地理、生物学科考试的须重新报名参加我市中考;具有我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2018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我市2018年中考;具有我市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名我市2018年中考,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除外。

  此外,2017年已在我市报名参加地理、生物科学业考试,且已办理转学手续的初中三年级学生,可以在现就读学校所在考点参加我市今年中考,考号不变,生源属于现就读学校,现就读学校必须在市中考报名系统平台上办理有关转考手续;我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2018年应届初中毕业生需要报名参加我市中考的,若参加了2017年全省统一命题的地理和生物科学业考试,其成绩可转入我市,不是省统一命题的地理和生物科学业考试成绩不能转入,需报名增加该两科考试;我市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原省统一命题的地理、生物科学业考试成绩继续有效,可转入2018年中考成绩。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凡2017年在我市参加过全省统一命题的地理和生物科学业考试的考生,不得再报名参加2018年地理和生物科学业考试。

  2018年中考所有科目均使用全省统一命题试卷。根据《方案》,2018年初三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共8科,总分为1040分,录取分四批进行。

  以往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共分五个批次,为有利于营造高中学校良好的竞争氛围,为考生创造公平的选择机会,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共分为四批进行。第一批为全市10所示范性高中及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第二批为全市6所省一级学校及梅县区畲江中学、丰顺县实验中学、五华县高级中学、兴宁市兴民中学、兴宁市齐昌中学;第三批为全市其他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第四批为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录取时,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即先录取第一批,第一批录取结束后再录取第二批,以此类推。第一、二批录取学校按特长生、普通生、指标生、指标生补录顺序进行录取;第三批录取学校按特长生、普通生顺序进行录取。

  此外,根据《方案》,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初步安排在5月下旬,考生登录梅州市教育局网站中考填报志愿系统填报志愿,中考安排在6月下旬举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