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武汉公布2018中考考试说明 ,更多2018年中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3月12日,《2018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出炉。记者从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了解到,今年中考试卷结构、考点、题型总体保持稳定,部分学科略有调整。

  今年中考,所有科目网上阅卷。语文、数学、英语每门满分120分。物理化学合卷,其中物理满分70分,化学满分50分。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满分40分。除思想品德试题难度系数为0.85左右,其余科目试题难度中等,系数均为0.65左右。

  语文试卷以体现语文学科的工具性和人文性为原则。考试内容包括识字与写字、阅读、写作、口语交际、综合性学习五个方面。其中,阅读包括古代诗文阅读和现代文阅读,现代文分“实用类文本”和“文学类文本”两种。试卷将设置口语交际情境,设计能体现口语交际能力的试题对学生进行考查。

  数学试题体现基础性,试题背景尽可能贴近考生的生活实际,重视学生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应用性问题的题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能够在生活中找到原型。所有试题及求解过程所涉及的知识与技能,以《数学课程标准》为依据,不扩展范围与提高要求,全卷容易题、中等题、难题的比约为7:2:1。

  英语考试难度与去年基本持平。听力测试部分的第一节和第二节的题量有微调,考试内容仍然是情景反应和日常对话的理解与应用。今年将注重基本听力能力测试,大对话和独白理解的信息量略有增加,信息理解和处理难度略有加大。阅读理解材料篇幅保持去年水平,文长在300词左右,所选材料会涉及西方习俗、文化以及价值观等英语素养内容。

  物理试卷内容不以知识记忆为主,适当增加情景性和开放性试题,避免故意编造烦琐的数学计算,题量适中;化学试卷突出实际应用,关注健康、材料、环境、能源等热点问题,增加联系生产、生活实际的试题,杜绝臆造繁难的题目;思想品德命题体现综合性、人文性、开放性和时代性,杜绝偏题、怪题、难题。

  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长华表示,今年中考各科考试说明,均关注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密切联系生活实际,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开放性思维的发展提供空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