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贵阳体育中考 为何舍近求远?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8-2-24 13:50: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贵阳体育中考 为何舍近求远? ,更多2018年中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本报讯(记者 陈秋莎 熊俊松)2月22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权威消息,2018年贵阳市“三区一地”体育中考地点改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清镇校区,考试时间从3月26日至5月10日。2月23日,本报A5版对此进行了报道,不少市民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811咨询,三区一地的体育中考为何选择清镇,考点周边的吃住能否满足家长需求,针对市民疑问,记者及时采访了贵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2017年贵阳市“三区一地”(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地区)体育中考地点在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马王庙校区,但由于2018年贵阳城市改造涉及该校区周边环境,为了保证广大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经研究决定,2018年贵阳市“三区一地”体育中考地点改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清镇校区。

  据介绍,今年贵阳市要进行三马片区项目改造,涉及原考点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马王庙校区。市教育局与云岩区商量,云岩区认为项目改造会存在不少施工安全和造堵因素,出于安全和考试秩序方面的考虑,云岩区建议不要选择在此地进行。

  对此,贵阳市教育局立即开展调研选择考点,在对十几个点考察后,最终选择在贵阳幼儿师专清镇校区。据悉,调研的点包括不少市民认为可行的奥体中心和体育馆等场地。但为何奥体中心这样的场地最终会没有被选上呢? 记者采访获悉,原来,体育中考为全封闭考试,不少项目为室内项目,今年六广门体育场馆改造,不少室内训练馆、健身中心搬到了奥体中心,不符合封闭考试原则。此外,体育中考一般要求在半小时内考完,考试场地大小和环境都会对考生产生影响。

  由于涉及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和原小河地区的2.5万多名考生,教育部门经过多方调研,最终选择了贵阳幼儿师专清镇校区作为考点,因为该校区是新建校区,室外体育场跑道、足球场及室内体育馆都是最新的,更利于考生水平发挥,取得好成绩。考前,将由各区教育部门做相关预案报备。

  针对市民担心的考点周边吃住能否满足学生和家长需求,负责人表示,事实上,体育中考只是半天,每个考生不到一个小时就考完了,学生和家长不用过于担心,合理安排好时间即可轻松应对考试,考完回家还能吃上饭。参照往年体育中考情况,为了学生便利,不少学校都会组织租车统一带领学生到达考点,今年应该变化也不大,家长不用过于担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