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重磅!2018佛山中考方案公布 第一批增加2所高中!

重磅!2018佛山中考方案公布 第一批增加2所高中,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南都讯?记者洪诗敏?通讯员?林建娜今天,市教育局发布并解读了《佛山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今年中考招生录取仍然采用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的做法,优质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及录取办法不变,预计6月20号起可开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一批增加顺德区罗定邦中学、顺德区容山中学普通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相关高中学校招收指标生比例调整为50%相关高中学校招收指标生比例调整为50%

  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比例增至50%

  《工作意见》显示,今年中考招生录取仍然采用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的做法,优质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及录取办法不变。其中提前批9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与去年做法保持不变,佛山一中所有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其他8所学校的指标生面向本区招生,剩余计划面向全市招。

  ?市教育局表示,2018年我市将安排更多的优质学位资源面向全市招生,第一批增加顺德区罗定邦中学、顺德区容山中学普通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此外,今年佛山将完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按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办法。根据省教育厅“优质普通高中学校要安排不低于50%”的要求,相关高中学校招收指标生比例调整为50%,录取分数线控制在该校普通生录取线下15分内。

  ?指标生的投档规则与普通生投档规则保持一致,未完成指标生计划的自动收回,并转为该招生学校的普通生计划面向全市投档录取。

  “卓越高中创建学校”扩大自主招生

  为进一步扩大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自主权,促进高中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发展的需要,在原有部分高中自主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基础上,选取“卓越高中”创建学校开展扩大自主招生试点。

  ?根据《工作意见》,自主招生时间安排在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前,“卓越高中”创建学校自主招生强调突出学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

  ?目前,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卓越高中创建学校评审结果,确定佛山一中、石门中学、顺德一中入选佛山市卓越高中创建学校。三所学校皆表示具体方案会在今年2月底至三月初出台,并上交至市教育局等待审批,带到审批通过后正式对外公布并进行宣传。

  ?理化生实验操作成绩记入考生档案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物理、化学和生物的实验操作(以下简称理化生实验操作)纳入考试范围,成绩按考生参加操作考试成绩折算成相应等级形式呈现。自2018年起考生的理化生实验操作成绩记入考生档案,但不与录取挂钩。今后逐步探索把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

  ?此外,本次《工作意见》提出优化中职学校招生设置。按统筹规划和自愿申报结合原则,择优确定中职学校面向全市招生计划,安排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三批录取。并允许中等职业学校在满足我市高中阶段入学需求的前提下,扩大中职学校招生范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完成后中职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实行注册入学,面向市内外自主招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