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福州今年中考体育首次实行实分制 选考项目增加

来源:东南网 2018-1-18 14:34: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中考体育首次实行实分制 选考项目增加,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福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男生)

  东南网1月17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昨日,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福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对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作了部分调整。福清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需在6月15日前完成,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暂未确定。

  今年体育中考首次实行实分制,投档计分方式由等级制改为分数制,满分投档分为10分,其中必考类满分4分,选考类两项,每项满分3分。必考类为1000米(男)、800米(女)或200米游泳(泳姿不限);选考类为5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

  根据中招细则计分办法,考试成绩得分相加后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为最后得分。小数点后的数字小于0.25分(不含0.25分)不予计算;大于或等于0.25分、小于0.75分,计为0.5分;大于或等于0.75分,计为1分;无故缺考的考生,该项目将以0分计算。

  福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女生)

  同时,体育中考具体项目也作了微调,游泳距离由100米调整为200米;选考项目,男生增加仰卧起坐选项,女生增加斜身引体选项。据了解,此次调整主要目的是鼓励学生均衡地开展体育锻炼,引导不同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水平的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项目。

  由于中考体育将按实分制计分,体育免考规定也略有调整。根据规定,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以及具有残疾证的免考生,以当年中考文考投档总分前55.2%以上考生体育考试的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患有严重疾病以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免考生,以当年中考文考投档总分前55.2%以上考生体育考试的平均分的80%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

  此外,考生在缓考考试过程中,确实因身体原因无法完成全部考试,经现场医疗团队和仲裁工作组确认,可以按免考处理。考生成绩以当年中考文考投档总分前55.2%以上考生体育考试的平均分的60%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