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河南 > 正文

生物地理将纳入河南中考 计入总成绩

来源:考试吧 2017-12-14 17:16: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生物地理将纳入河南中考 计入总成绩,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2月1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从2016年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将初中生物、地理两个学科纳入中招考试科目,考试在学科课程结束后(即初二年级下学期)进行。2018年,2016级初中生将开始第一次考试,考试成绩按每门满分50分计入学生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总成绩。□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实习生 周兰

  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

  省教育厅日前印发的《2018年河南省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办法》明确,生物、地理学科考试成绩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普通高中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此次考生成绩将在2019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时,计入中招录取总分。

  根据安排,此次考试面向全省2016年秋季入学的初中在校学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考生信息采集工作按照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办法进行,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

  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考试时间均为50分钟。考试安排在2018年6月27日上午进行。具体安排为:上午09:00—09:50生物,10:30—11:20地理。

  办法同时提出,在推进中招考试科目改革中,我省逐步将《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全部科目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招考试)范围,在相应课程结束后进行,实行随教随考随清。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将信息技术、艺术(音乐、美术)纳入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并以一定分值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

  命题着重考查基础知识掌握和实践能力

  根据《2018年河南省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命题要求》,此次考试命题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中,生物命题涵盖课程标准中“课程内容”部分规定的10个一级主题、50个重要概念、122项具体内容,注重考查学生的生物科学基本素养,突出生物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重视考查学生获取新知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实验与探究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地理命题涵盖课程标准中“课程内容”部分规定的具体内容,注重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主要包括学生对地理位置、地理概念、地理特征、地理空间分布、地域差异等方面的理解;紧密结合社会实际和现实生活,着重考查学生独立思考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相关生产生活问题的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