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2018北京中考改革方案:英语口语纳入考试内容

来源:考试吧 2017-9-21 10:0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北京中考改革方案:英语口语纳入考试内容,更多中考政策改革、中考时间安排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2018年,北京将实施新的中考改革方案,首次考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听说”机考考试总分为40分,考试时间在半小时左右,共四道大题,比重约占40%。

  中考是如何改革的?

  2018年将实施新的中考改革方案,首次将英语口语考试纳入考试内容。

  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与笔试分离,每名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说考试成绩。

  首次英语听说机考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

  若考生第一次考试未能取得满分,可自愿参加第二次机考。若参加两次,取成绩最高者计入中考总成绩。

  机考如何评分?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英语听说机考将采取人工评阅和机器智能评阅相结合的模式。

  机器的评分标准也是由专家制定。专家制定标准的过程,也是机器学习的过程,所谓机器标准,是指学习人工标准基础上形成的用计算机思维数据形成的标准。

  在机器评卷前,评卷专家组将抽测300份试卷进行人工双评,对有争议的试卷进行仲裁。评卷过程中,机器能不断分析、学习、记忆。

  考场“准备”好了吗?

  目前,考试的硬件建设、软件系统、考务管理文件、《考试说明》等都已完成。机考软件系统已通过第三方测评,系统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可以上线运行。

  全市共设近300个考点。目前全市各区考点考场建设已经通过检查验收,考场中对耳麦的配置、学生间隔板的高度、探头数量,都有明确要求。

  考生如何复习?

  考生主要可以依据考试说明进行复习。英语听说机考体验版也即将上线,为熟悉考试流程提供方便。

  另外,全市将于9月28日进行中考英语听说模拟考演练,这是一次完整的模拟考试,一切流程都与正式考试相同,考生可以通过这次演练,适应和熟悉考试流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