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6月1日开始 首年不降分录取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7-6-1 8:5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6月1日开始,首年不降分录取。更多关于中考最新资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广州中考志愿今日开始填报,今年中考志愿要如何填报?哪所学校才跟孩子高度匹配?昨日广州市招考办举行高中阶段招生学校专场电话咨询会,吸引了众多家长来电咨询。此外,今年普高首年实行不降分录取,市招办分析此举将让次高分学生更有机会上高中。

  广州中学咨询热度高

  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咨询,昨日的咨询会在中午十二点到两点进行,不到半小时已经接入了过百个电话,分数线及志愿填报的合理性最受家长、考生关注。高标准建设的广州中学今年第一年招生,咨询热度颇高,不少家长电话接通马上就问分数。

  现场,广州中学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姚智介绍,通过学校开放日、琶洲咨询会的热度来看,首年招生学生热度很高,预计今年最低录取分数将突破700分。“高标准建设的广州中学,特色课程班是30人一个班,其他普通班也是实行小班教学,36人一个班,应该是广州公办高中里为数不多的全部实行小班教学的学校了。”

  定向国防生停招 不影响中学“国防班”

  此外,今年开始高校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对于设置特色招生“国防班”的广大附中来说,此举有何影响?对此,广大附中副校长王守亮表示,该政策对学校招生和课程设置没有大影响,“广大附中国防班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综合素养得到全面发展,其次才是为国家培养后备军官。”

  他分析,停招之后预计各军校会有所扩招,而学校两届毕业生48位考入军校和高校国防生中,高校国防生只有4- 5人,绝大多数还是考上军校,“国防班学生高考填报志愿时并不是只能选择报考军事院校,也一样可以报考其他高等院校。”

  今年各批次最低控制线将适当调整

  今年广州全面实施异地中考,同时在录取上改革,普通高中今年不降分录取是最大亮点,有家长担心会影响中间层次学生考上普高,昨日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分析,录取新政事实上更能保护640分左右的次高分学生。

  林洽生透露,此前普通高中统一录取没有补录环节的,所有公办普通高中,在每个批次的控制线上,如果没有完成计划的,会采取减分到完成计划为止;近年在统一录取后增加了补录环节,探索效果比较好,“今年采取不降分录取,同时适当调整每个批次的最低控制线,没有完成的计划统一安排补录,如此一来次高分生在补录中将明显占优势,但考生要注意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补录环节上。”

  此外,林洽生分析,今年指标生比往年减少了7500多人,但是指标计划只是减少了187个,所以预计今年指标计划的录取率比去年高,建议考生大胆填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ding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