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6西安市中考招生这些变化 学生家长都要看仔细

来源:考试吧 2017-1-16 8:26: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西安市中考招生这些变化 学生家长都要看仔细,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综合素质成绩100%计入中考成绩;义务教育阶段未在区县教育局划定的学区内初中学校就读的四区三县应届考生,原则上可在原划定的学区内初中学校参加报名考试,以及本区县内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全市将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远程录取;城六区录取工作由西安市中招办统一组织,四区三县录取工作在市中招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由各区县组织录取,录取工作与城六区录取同时进行。

  昨日,西安市一年一度的中考落下帷幕。据了解,今年全市145所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52919人,其中下达城六区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计划28619人,含特长生计划1067人,定向生计划10284人;四区三县下达招生计划24300人。职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18000人。全市报考总人数为84240人,比去年减少1689人。全市共设14个考区,设100个考点,2817个考场。

  综合素质成绩

  100%计入总分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紹,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考试、招生录取有三大变化:第一,义务教育阶段未在区县教育局制定的学区內初中学校就读的四区三县应届考生,原則上可在原划定的学区內初中学校参加报名考試,以及本区县內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

  第二,继续深化综合素质考试,综合素质考试试卷满分值为100分,考试结果以等级呈现,考试成绩以100%计入中考总成绩。

  第三,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远程录取。城六区录取工作由西安市中招办统一组织,四区三县录取工作在市中招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由各区县组织录取,录取工作与城六区录取同时进行。

  城六区

  7月23日至25日网报志愿

  今年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志愿仍然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第二批次: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2所。

  碑林、新城、莲湖、雁塔、未央(含沣东新城原未央区部分)、灞桥等城六区考生于7月23日至7月25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期间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于7月23日-24日,在西安市革命公园举办2016年招生咨询会。其它区县考生于7月26至28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职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应往届生、不限学制等“四不限”以及考生自愿选择学校、自愿选择专业的“两自愿”的招生政策。

  城六区考生最多可报考

  3所省级标准化高中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区(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第二批次:考生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2所。

  禁止学校

  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西安市教育局明确规定,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所有学校不得私自招生,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组织招生。对自行组织考试、私下圈定录取新生、随意扩大招生计划、转让交换招生指标、强挖中等职业学校生源等行为重点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重大案件查结后,进行通报。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