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7年大连中考规定:指标资格认定

来源:考试吧 2017-1-11 15:2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大连中考规定:指标资格认定,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2017年大连中考常见误区:指标资格认定标准

  家长问题①:是不是初三上学期进行过一次学区认定后,就会被成功认定为指标生?

  答:小静在此提醒,这类问题一定要引起家长们的注意和重视:只有在小升初阶段没有择校的前提下,并且初中的两次学区认定,都被认定为学区内学生,中考时才有资格享受指标。也就是说,如果初中阶段只认定过一次学区,是无法享有指标到校资格的。所以,如果着实想在初中阶段就把学区房转手,也务必等到初三最后一次学区认定结束后再操作(其实小静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在中考完事后,再卖学区房,政策改动是常有的事,咱也得以防万一呀,您说是不?)

  家长问题②:小六按政策归口,初一也正常进行了学区认定,到了初三再转学到另外一所初中进行学区及指标资格认定,是否可行?

  答:首先,需要明确的是两个问题:

  ①进入初三后,就不在准许办理转学手续。

  ②初中学区以小六归口时选定的初中实际居住的房产证地址所在学区安排学生入学,升入初中后不再办理两套房之间(或大学附属学校和其他初中学校之间)的转学手续。

  明确完上述两点,回到该问题本身,如果真的是有不可抗力的原因,必须办理转学,怎么办?那就只能在转学前卖掉现有不想做学区认定的学区房,重新购买一套新房,并办理转学手续。

  虽然小静很明白提该类问题的家长,只是想让孩子初一初二阶段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教学条件,又不想让孩子在中考时留在热点校,为抢指标而打破头。但小静真心不想您们如此冒险操作,以防得不偿失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