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7年大连中考规定:小六归口

来源:考试吧 2017-1-11 15:2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大连中考规定:小六归口,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注意事项一:什么情况需要办理小六归口

  情况①:幼升小阶段择校生(小学阶段不在本学区就读)

  情况②:小学阶段在原学区就读,但其父母为其购买其他学校学区房。 "小六归口"是大连市的小升初政策之一。"小六归口"是指每年小学六年级下学期,大连市教育局要统一为小学不在本学区就读的学生办理转回本学区就学的手续,以便初中可以在本学区上学。如果孩子的学区关系不转回学区所在地,只能通过择校这一途径升初中了。

  每年三月份之后,各小学会对毕业年级的学生进行了学区认定,认定结果将逐步下发给各位家长。

  对于一些没在学区内小学就读被认定为“学区外”或“借外”(购房借读生外学区)的孩子,为了让他们在将来初中升高中时享受到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指标到校”的资格,市教育局统一规定,6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周六、周日、节假日除外),请家长持户口簿、房产证等相关材料为孩子办理回学区内学校的转学手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六归口”。

  注意事项二:小六归口办理时间及所需材料

  ①办理时间:每年6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周六、周日、节假日除外)

  ②所需材料:户口簿、房产证等。具体如下:

  1、有父亲或者母亲名字的房证和户口本原件,房证地址和户口本地址应该是一样的,复印房证有名字的那一页,户口本复印第一页(有地址的那页)和孩子名字的那一页。

  2、没有房证但是贷款买房的,需要提供贷款合同和正规发票原件,复印贷款合同中贷款人名和地址的那页,复印发票。

  3、有房证户口,但是是老人的名字的,除了按照第一条来做,还需要到五一广场房地产交易市场开具无房证明,同时复印。

  4、老旧的房子没有产权,只有使用权的,属于租赁房子的,除了按照第一条准备之外,需要租赁证,还需要15年和14年的暖气费缴费发票,水电煤气费收据,就是能证明你在此居住的材料,原件复印件都要。

  5、是外地户口同样提供房证,户口本等材料。这项普查涉及到孩子的学区认定工作,请家长现在就按照条款逐一准备,材料准备好后,大概在4月初统一上交。4月末左右完成孩子的学区认定工作,认定后属于外学区的孩子,要统一在6月份左右进行小六归口。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