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北京2017年中考体育应注重平时加强体育锻炼

来源:考试吧 2016-12-9 14:35: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2017年中考体育应注重平时加强体育锻炼,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平时练体育,考时拿成绩。中考体育成绩分两部分。体育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核成绩都要计入中考生升学考试总成绩。其中,现场考试满分30分,过程性考核满分10分。现场考试成绩虽然与考生考试当天的发挥有关,但根本取决于考生凭借身体素质,在考场上项目完成情况。过程性考核成绩与考生的学习态度和平时体育课学业水平有关,即考核考生体育课出勤率和体育课堂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可见,考生平时认真上体育课、增强锻炼,对拿到过程性考核分数和现场考试好成绩都有益处。

  平时练体育,强的是体质。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成绩的目的,是增强考生体质,让考生的身体素质能够承担起学业与生活的负担。考生学习文化课知识,不只是为考试拿高分、升重点,更是为了日后工作上发挥才能、生活中收获幸福,而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也是如此。有这么一个比喻:如果生命是一张存折,身体健康就是存折上的数字里最前面的“1”;没有了这个“1”,后面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对考生来说,于身体健康有益,于长远发展有帮助。

  平时练体育,利于减压力。随着中考的临近,可以用来复习的时间越来越短,考生学习压力和心理压力都会急速增加。往年甚至有考生在初三后期因过度紧张焦虑而失眠、厌食,敏感、易怒。适当的紧张感能产生一定的应激效应,提振精神,促进脑力,激活思维,提高效率。而适度的体育锻炼,能帮助考生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带来的过度紧张和焦虑。考生一旦放平了心态,学习效率也会有所提升。

  中考成绩是一时的,身体健康是长远的。无论是为了中考体育得高分的小目标,还是身体素质保持好的长远目标,考生都要从平时练起,脚踏实地练习。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年中考化学备考:必考化学方程式汇总

  10招检验答案的“神技巧”错误率至少减少60%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