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南昌明年中考体育三大球可选其一 用球还有规格

来源:考试吧 2016-12-8 8:30: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南昌明年中考体育三大球可选其一 用球还有规格,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7日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7年南昌中考体育科目实施细则及评分标准出炉,继2016年南昌中考体育考试将耐力跑列为必考项目后,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由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组成,以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必考项目耐力跑占20分,两个选考项目各占15分。

  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耐力跑必考

  根据项目实施细则规定,2017年仍然将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定为必考项目,考试场地在封闭的、标准400米田径场上进行。必考项目对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考生发令前,踩踏或越过起跑线;跑进中踏进跑道左侧跑道线;跑进中推、拉、阻挡他人跑进;跑进中由他人领跑,或借入他人的力量跑进都算考生犯规。

  三大球首次列入选考 明确用球规格

  2017年中考选考实行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七选二,首次将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列入选考项目;其中,考生素质项目最少选一个,可以选两个;球类项目最多选一个,不能同时选两个。学生依据自身的实际运动能力选择适合的项目组合进行考试,体育考试报名在中考报名时一并进行。

  其中三大球用球规格明确:篮球运球项目标志杆高不低于1.2米,考试用球的规格为6号篮球。

  足球运球项目标志杆高不低于1.2米,考试用球的规格为5号足球。

  排球项目测试中不能使用软式排球。男生垫球的高度(从地面起至球的底部)不低于2.24米,女生不低于2.00米。每次测试时间不超过1分钟。

  三大球项目均为每人测试两次,记录成绩较好的一次。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年中考化学备考:必考化学方程式汇总

  10招检验答案的“神技巧”错误率至少减少60%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