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北京2017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6-12-7 15:24: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2017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公布,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根据方案,2017年中考男、女生体育考试项目依然各为三项。其中男生1000米必考,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项目二选一,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选一;女生800米必考,一分钟仰卧起坐或实心球项目二选一,足球、排球、篮球三个项目中三选一。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总分30分;3个项目成绩之和与考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值得提醒的是,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都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四舍五入”。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四舍五入”原则处理,作为考生本年度升学体育考试最终成绩。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如遇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由区考试领导小组决定是否中断考试。由于上述原因中断考试,不能在半天内考完3个项目的考生,经批准可在当天考完。如当天不能考完,已经考试的项目成绩无效,补考时间另行安排。

  虽然考查项目没变,但是在具体的考查方式上还是有所不同。据东直门中学体育教师刘博介绍,其中最大的调整之一在于足球的考查难度变大。据介绍,今年进行足球运球绕标志物考试时,考生先要将球运至起点线的出发区域,并做好出发准备。听到发令后,考生运球向前,依次绕杆。球通过最后一个标志杆后,考生至少触球一次,最终运球通过终点线。“今年的标志杆是一溜直线,明年变成了两排杆,宽度增加,难度有所增大。此外,今年运球是单程,明年变成了往返。”

  相比之下,男生篮球的考查标准有所放宽,明年在12秒1内完成相应动作即可得满分;而今年的时间限制是11秒9。女生篮球考查标准不变,依然为13秒3。

  排球的考查方式与考查标准均无变化。不过,从今年的选考情况来看,由于排球为新增项目,选择排球的学生数量不多,且成绩呈现两极化趋势:要不得满分,要不得分很低。刘博分析说,除了部分考生对于排球的技术要点熟悉度不够之外,排球考试限定考生在3米?3米的场地内完成技术动作,对于垫球高度也有一定要求,相当于是在一个半封闭的空间内进行,对于考生的心理素质也是一定挑战。

  评分细则一出台,不少家长就开始纠结了,是不是该报个中考体育补习班呢?初三学生小雨就在培训机构报了一个中考辅导班,一节课300元,30节课上下来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虽然价格不菲,小雨却觉得很值,“这三十分是可以花钱‘买’来的啊,花了钱跟着练就行了,其他科目补习可没有这么强的针对性。”不过,也有家长忧心忡忡,“毕业班平时文化课的复习压力就已经很重了,再加上体育辅导,真怕孩子吃不消啊。”

  对此,东直门中学体育教师刘博表示,体育锻炼不像课本上的知识点能一次性地解决,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不遵循这样的过程,很容易造成拔苗助长。“系统化的体育锻炼和终身体育的理念,不是靠几堂课就能完成的,靠的是长期的影响。”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年中考化学备考:必考化学方程式汇总

  10招检验答案的“神技巧”错误率至少减少60%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