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云南 > 正文

2017年昆明中考加分减至5类 最高加12分

来源:考试吧 2016-12-7 8:25: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昆明中考加分减至5类 最高加12分,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昆明中考这5类考生可加分

  对烈士子女、军人子女、人民警察子女的加分照顾

  烈士子女、获公安部表彰的一级或二级英模子女、驻艰苦边远四类以上地区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照顾12分;

  因公牺牲的军人或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

  驻艰苦边远三类地区部队现役军人子女、驻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的现役军人子女照顾9分;

  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或人民警察子女、荣立个人一等功的现役军人或人民警察子女、驻艰苦边远二类地区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照顾6分;

  荣立个人二等功的现役军人或人民警察子女照顾3分。

  审核部门:以上项目的考生加分照顾资格审核,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或人民警察子女由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审核;其他加分照顾项目由其父(母)所在单位负责审核(军人子女须由团级以上部队政治机关审核)。

  对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人员子女的加分照顾

  获省政府或国家有关部委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人员子女照顾12分;

  获州(市)政府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人员子女照顾9分;

  获县(市)区政府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人员子女照顾6分。

  审核部门:以上项目的考生加分照顾资格由县(市)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审核。

  对少数民族的加分照顾

  户籍在民族自治县、其他县(市)区的民族乡并在当地初中就读的少数民族照顾6分。

  审核部门:考生加分照顾资格由县(市)区民宗部门负责审核。

  对农业人口独生子女的加分照顾

  云南省内农业人口独生子女照顾6分。

  审核部门:考生加分照顾资格由县(市)区卫计部门负责审核。

  对归侨(侨眷)子女、台湾籍考生的加分照顾

  归侨学生、归侨(华侨)子女、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或科技奖的侨眷子女、台湾籍考生照顾6分。

  审核部门:考生加分照顾资格由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或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审核。

  2017年昆明中考加分类别将由原来的7类降为5类,取消三好学生等鼓励性加分,且保留的加分照顾中最高降为12分。对于中考加分新政,不少学生和家长认为,随着昆明中考总分的调整,中考加分下降更加公平。也有部分家长希望能进一步减少加分项目。除了昆明,北京、成都等地近年来中考加分也在逐步“瘦身”。老师认为,中考加分的调整能更好地促进中考公平竞争,但在执行中要注意严格把关。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年中考化学备考:必考化学方程式汇总

  10招检验答案的“神技巧”错误率至少减少60%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