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云南 > 正文

2016年云南昆明中考加分学生集中在民族及农村地区

来源:考试吧 2016-8-19 8:40: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云南昆明中考加分学生集中在民族及农村地区,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享受加分政策学生 集中在民族和农村地区

  网友:中考加分方案公布了,7万多考生,符合条件加分的有1万多人,今年中考总成绩800分,改革到600多分,那么加20分的,增大了重点高中的就学几率。公平公正体现在哪?

  昆明市政府回复:今年昆明市初三毕业生共71311人,其中享受加分学生11201人。从享受加分的人数看,农村独生子女4915人,占43.9%;在民族地区当地就读的少数民族学生4903人,占43.8%;两项合计占87.7%。其他学生1383人,占12.3%。从区域分布看,主要集中在民族自治县、民族乡和贫困农村地区,共10030人,占89.5%。

  今年昆明市中考加分项7类,分值5-20分,都是依据上级有关部门相关政策及历史沿革制定的,其中5类是补偿性政策加分,两类是鼓励性加分。2015年全省各州市中考总分为710-1070分(昆明880分,位列第7)。今年是全省统一实施中考总分600分的第一年,按照省教育厅最高加分不得超过20分的规定,昆明市中考加分的最高分值为20分。今年享受加20分的共16人,占0.14%;加15分的共27人,占0.24%。昆明享受加分政策的学生集中在民族地区、农村地区,都是需要特殊照顾和关怀的群体,恰恰体现了教育公平。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