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贵阳把禁毒知识纳入中考 2016中考优分率超七成

来源:贵阳日报 2016-8-12 9:07: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贵阳把禁毒知识纳入中考 2016中考优分率超七成,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贵阳市教育局近日公布全市中考禁毒知识测试情况,禁毒知识分别融入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历史、思想品德6门学科,7个试题共34分,全市平均分24.76分,优分率72.4%,合格率81.2%。

  近年来,围绕“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贵阳市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十个一”活动,不断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从2015年开始,不仅将禁毒知识纳入常规教学授课内容,还酝酿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中考。经过一年探索实践,贵阳市教育局正式将毒品预防知识纳入中小学期末质量监测及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内容。2016年4月,贵阳市教育局编制了“贵阳市中小学生禁毒应知应会50题”下发,并通过各区(市、县)教育局、学校、媒体告知学生及家长。

  目前,贵阳市正委托第三方调查测评机构每两个月进行一次全市中小学禁毒预防教育知晓率调查。调查结果将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考核指标,定期检验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工作成效。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