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广州中考补录计划已公布 485分以上的考生注意

来源:广州日报 2016-7-20 10:04: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州中考补录计划已公布 485分以上的考生注意,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成绩查询录取分数线

  全市111所学校共6813个补录计划:

  面向全市的补录计划有3424个;

  区属公办高中面向本区的补录计划有3389个。

  2016年广州中考485分以上但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请注意了:全市还剩6813个普高学位虚位以待,其中还包括执信中学、广大附中、市6中、广州外国语学校等热门学校。与往年一样,今年广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计划和具有广州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计划。19日8时~15时,考生可依照补录学校招生范围填报补录志愿。

  面向全市有3424个计划

  据广州市招考办统计,全市共有111所学校6813个计划进行补录。其中,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有3424个,包括市属公办高中计划66个,民办学校计划1160个,黄埔区属公办高中全部计划47个,以及花都、南沙、从化、增城区属公办高中的部分计划2151个;其他区属公办高中3389个计划则面向本区补录。

  补录计划较多的区是白云区1100个、番禺区1026个、增城区626个(不含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计划较少的区是天河区95个。

  在市属公办高中学校中,执信中学、市6中、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均有因未注册报到而产生的补录计划。在区属公办高中学校中,市7中、真光中学、市47中均有补录计划;部分学校的计划也比较多,如番禺区石北中学有515个、花都一中有396个、从化三中有385个。

  在民办学校中,补录计划较多的是南洋英文学校223个、英豪学校168个、亚加达外国语高级中学166个。与统一录取不同的是,公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计划和具有广州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计划,借读生的录取机会较统一录取时将有所增加。

  485分以上才能参加补录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中考成绩485分以上,在普通高中统一录取阶段未被录取的考生才能参加补录。报考美术中学的考生须已参加过该校专业测试且成绩不低于60分,报考广州外国语学校的考生须英语单科不低于125分。统一录取阶段被普通高中录取、但未注册报到、已被学校注销原录取结果的考生不能再参加补录。

  补录时,公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原则上不低于学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如学校在多个批次招生的,则取各批次中的最低录取分数为补录的控制分数。

  民办学校中,中大附属中学、北大为明广州实验学校、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和华师附中番禺学校的补录最低分数不低于学校原录取最低分数,投档时如生源不足不再降分;其他学校则不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在485分以上实行分段投档。

  分段间隔调整为30分

  据介绍,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学校志愿。今年分段投档控制线间隔由去年的50分调整为30分,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对高分、次高分的考生的保护。建议考生要增强风险意识,充分利用6个补录志愿的容量,合理拉开志愿梯度,填报1~2个保底志愿,提高被录取几率。特别提醒花都、增城、从化的考生,在填报面向全市和本区均有补录计划的区属公办高中时,要注意选择面向本区补录的学校计划。注意:必须网上确认

  考生必须在7月19日15时前对所填报的志愿信息予以网上确认,未确认的补录志愿无效。

  7月20日8:30~10:30,凡有补录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须登录中招录取系统进行网上补录。

  补录的新生须于7月21日前到校办理注册报到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注销录取资格。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