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6陕西中考拉开帷幕 考场内外 考生和家长都拼了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6-6-26 11:02: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陕西中考拉开帷幕 考场内外 考生和家长都拼了。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6月25日,2016年陕西省中考拉开帷幕,全省33万莘莘学子走进考场,2817个考场外,陪考的家长们默默为参加考试的孩子们加油,给考生扇扇子、告知他们不要紧张、与孩子拍照留念等,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交织在一起,为枯燥的考试增添了一份活力。

  家长紧张得一晚上醒来四五回

  在西安市二十六中学门口,李女士的女儿是西安第八中学的学生,因为家住在西门附近,为了昨天早上在7时45分前赶到考场保证不迟到,她家三口人上了三个手机闹钟,李女士闹铃定时在早上6时,她丈夫的闹铃定时在早上6时10分,为了让女儿多休息一会儿,她给女儿定时在6点30分。李女士说女儿起床后说什么也吃不下饭,只好在去考点的路上,在私家车上吃了两片面包。在西安第二十六中考点,一位铁一中学生家长王女士说,她在建国路附近,每天花200多元在一家酒店订了一间中考房,她说24日晚上10点就让女儿睡下了,觉得女儿睡得还挺踏实,反而自己紧张得一晚上醒了四五回,醒了又害怕影响孩子休息,连身子都不敢翻。

  孩子彻夜备考 母亲既心疼又欣慰

  “歇一会吧,热不热,站过来一点,我给你扇扇……”昨日上午临进考场前,华山中学外,江女士的儿子小文坐在校门口的石阶上还在翻看着复习资料,虽然阳光并不强烈,但还是有些闷热。看到孩子辛苦的样子,江女士劝说小文放下手中的书,放松心情,一边说还一边拿着手中的报纸为儿子扇风,可能是想加深对知识的记忆,小文没有听进去母亲的话,继续看着手中的复习资料。

  江女士说,她发现临近中考的半个月里,儿子表现的有些紧张,虽然家长和老师们都说要在考前放松心情,但是儿子还是复习到深夜,作为家长的江女士有些担心。“我害怕他累着了,初三一年里已经够辛苦了,考试前我想让他好好放松,但他还是坚持看书到一两点。”江女士说,看到孩子每天看书到凌晨,心里面比较矛盾,既心疼儿子的辛苦,但儿子认真学习的样子,作为母亲的她很欣慰。

  考生奋笔疾书 场外家长焦急等待

  “都说高考是在考家长,我看中考也不例外,我们比孩子还紧张。”在交大附中外等待的家长张先生说。张先生女儿的成绩在班里算是中上等,这样的成绩作为父亲的张先生还算满意,所以平时女儿的学习他没有过多地过问过,但是中考前的一周里,张先生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开始紧张起来。他说:“可能是看到她每天认真复习,我也紧张起来了。”

  在记者走访的各个考点外,大多数家长都说自己比孩子还要紧张。“他平时比较粗心,很多题目明明能写对,但是因为解题步骤不对,最后答案也是错的。”在西光中学外等待儿子的刘女士说,昨天上午考语文,她不害怕孩子的题不会写,唯独担心错别字太多,“就是因为粗心,他平时写作文的时候有很多错别字,进考场前我反复交待他要认真检查,希望他能做到。”刘女士说。

  考点门前 食药监人员巡查

  在东木头市的西安市第八中学门口,记者看到西安市碑林区食药监局柏树林食药监所在学校门口设置了巡查点,柏树林食药监所李伟所长说他们辖区有两个考点,考前都对学校周边的饭店和食品店进行检查,确保考生饮食安全。雁塔区有13所中学作为全市中考考点,他们加强对学校食堂,学生餐集中配餐中心,校园周边食品店、餐饮店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许可证持有、公示情况;做到全天候、无死角的监督巡查,切实做好考点周边食品安全保障,为考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考点前满是废纸保洁工作量增两三倍

  昨天,在各考点都有许多培训机构及公办高中在散发招生广告彩页,学校门口扔的到处都是废纸,在西安第二十六中学门口的保洁员周师傅说,他早上五点上班后,一直都没休息,不停地清扫,也收拾不完地上的废纸彩页,有的家长在等孩子考试时,将广告彩页铺在屁股底下,孩子考完试,家长起身就走,留下一地纸片,保洁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两三倍。

  对待中考 家长们越来越理性

  记者走访发现,相对于前几年的中高考,今年考场外陪考的家长有所减少,昨日上午9时,在友谊路铁一中门口,等待的家长已经不是很多,粗略地数下来大约有二三十人。“早上送考的人挺多的,现在很多家长都回去了,我爱人也回去给孩子做饭了,我再待一会也就走了。”市民何先生说。他认为中考只是孩子人生中的一次考试,认真对待是肯定的,但是没有必要过于操心。

  “去年我表姐家的孩子高考,他们一家人全程都在考场外面陪着,但是最后成绩也不理想。”铁一中外的家长郭先生说,孩子考试家长没有必要那么紧张,他年轻时参加高考,就没有“陪考”这一说,都是自己去考试,自己回家,这样考生反倒轻松。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