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6武汉中考6.3万考生参加 首日考题难度适中

来源:武汉晚报 2016-6-21 17:40: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武汉中考6.3万考生参加 首日考题难度适中,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记者昨天从武汉市招考办获悉,首日全市各考点平稳。

  昨天是武汉中考首日。从19日开始,我市遭遇暴雨天气,不少考生、家长担心天气恶劣影响中考。为确保中考顺利,全市多部门合力做好排水工作和应急预案。

  题目难度较为适中

  昨天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和思想品德。6.3万余名考生雨中赶考。3科考试结束,接受采访的多名考生表示,题目不太难,感觉还不错。

  昨天上午11点40分,在二中广雅中学考点,走出考场的考生纷纷表示上午的语文考试整体不难,但新增题型有点难度。作文写“路的选择”“决定人生状态的不是山顶,而是你选择的通向山顶的那条路”,需要考生有一定的思辨能力,考生想拿高分不容易。

  数学试卷和去年相比,今年题目难度较为平稳,不少考生表示,难度和元调相近,比四调更容易。难度比较适中,就是23题是个几何大综合题,有些学生难上手。22题有一些数学参数,计算量有点大。

  思品让考生直呼“都是社会热点”,并且和武汉本地结合紧密,有考生表示,至少有5道以上的题目提到武汉。

  渍水考点门口搭起浮桥

  为确保所有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19日下午,武汉市招考办发布紧急提醒,请考生注意部分考点交通可能因渍水发生中断,需步行前往,尽量提前出行,备足雨具和衣物,注意赴考途中安全。

  市招考办提醒,如遇强降雨、雷暴等异常天气,各考点会事先准备考生避雨场所,考点大门会适当提前开启,考生可提前进入考点,但考试实施流程仍然按此前规定的各个时间段执行。

  市招考办主任冯农介绍,19日下午已对全市70个考点进行了一一排查,少数考点有积水的情况,如蔡甸一中门前有少量积水,当日下午搭起了人工浮桥。

  江夏区和东西湖区是降雨量较大的两个区。江夏区教育局和东西湖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在重要路段及考点巡查,了解路面积水情况。经过相关部门的抽排工作以及雨量的减少,20日上午开考前各考点都已经没有积水情况。

  据交警介绍,昨天共有11名考生打来求助电话,全市没有1名考生因为交通问题误考。

  水务电力应急车守考点

  记者昨天在省实验中学考点看到,从早上6点开始,水务局的3辆应急车就守在考点门前,以便出现积水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抽排。几名保电人员和应急车也一直在考点前,以防出现暴雨导致停电影响考试的情况。

  青山区相对边远学校成立了考生接送小组,确保每一名考生按时按点到考场。被暴雨及渍水阻挡滞留在校园内的考生及其家长,考点学校还安排好了伙食和休息点。武钢三中、四十九中等考点为送考教师及家长准备了饮用水、食品等,缓解送考家长的焦虑情绪。

  曾考虑过推迟中考时间

  19日武汉出现暴雨天气后,武汉市招生办与省教育厅、武汉市应急办商量了应对预案,如要求考点学校提供避雨场所,遇强降雨学生可提前进入考场,准备雨具以防试卷淋湿等。“也考虑过万一雨量过大,推迟中考时间,但这要根据我市气象、交通等情况综合判断。如果要更改中考时间,必须按照流程向省教育厅报告后决定。”市招考办主任冯农说。

  6月20日为全省统一的中考首日。冯农介绍,这主要是由考试之后的评卷、统分、划线等工作时间决定的。由于中考和高考都是由省考试院主要负责,工作日程精确到天,有固定的考试时间,后续工作不容易出现差错。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