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广州中考指标生录取时裸分 借读生可跨区补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6-1 11:08: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州中考指标生录取时裸分 借读生可跨区补录,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昨天,广州中考招生学校专场电话咨询会举行,指标生和借读生依然是热门话题。市招考办表示,“指标到校”为部分符合条件的考生提供多一个被录取的渠道,但提醒考生要合理填报志愿,避免高分落选。最重要一点是指标生录取是看“裸分”,不把各种加分计算在内,校内排名也并非绝对靠前才能被录取。

  今年是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政策实施的首年。广州的示范性高中指标志愿并非每位考生都有资格填报,只有满足条件的广州户籍生才可以报名;且投档也有门槛,考生中考成绩要超过报考的示范性高中近三年在提前批公办公费录取最低分数的平均值下降20分,才具备指标生的投档资格。广雅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闫兴华提醒考生填志愿要做好“保底”,否则很容易出现高分低录。当学校的分数低于高分保护线,而孩子的成绩又高于这个分数线,填第几志愿是不受影响的,因为高分优先的原则,所以这种学校作为“保底”是比较稳妥的。

  今年普通借读生竞争将会更激烈。受限于普通公办高中8%的录取比例,今年普通借读生要竞争公办高中学位要比去年难度更大。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符合条件的借读生可以报考省市属示范性高中,或本区的示范性高中,统一录取期间借读生不能跨区报考。但在统一录取结束后补录的时间,这几年都有部分区的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而且不区分户籍生还是非户籍生,有机会跨区填报。

  支招

  指标生填报技巧

  ●并非每所示范性高中的指标生都能填报,具体要看考生所在初中有无分到某所高中的指标。

  ●指标生三个志愿不要盲目填满,尤其是第二、第三志愿,不想去的学校千万不要填,否则会影响提前批的录取。

  ●指标志愿填报最好配合独立批、提前批的志愿,综合考虑。

  ●并非分数超过某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就能被录取,一要看是否报考了该校指标,二要看报考该校指标的考生中考分数的校内排名。

  ●在全校排名并非绝对靠前,仍有被指标生录取机会。建议考生尽量多打听自己近期多次模拟考的年级排名,以及年级同学填报指标志愿的意向,做到知己知彼。

  ●指标生录取只看中考“裸分”,不算各项加分和照顾录取。

  ●指标生志愿录取没有高分保护线,第一志愿填报需十分慎重。指标批次跟其他批次的录取投档规保持一致,如志愿优先原则、同分排位规则、宿位限制规则等。住宿生还要慎重考虑宿位问题。

  ●指标批志愿间的分差应小于其他批次志愿间的分差,指标批次每个志愿间的最低控制线分差建议控制在5—8分。

  ●指标志愿录不上,即便分数再高也不能被调剂到其他指标志愿学校。若指标计划在指标生的录取最低分数上未能完成,剩余指标计划将划到提前批统招生计划进行投档。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