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教育局印发2016黔东南州中考招生方案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5-31 10:5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教育局印发2016黔东南州中考招生方案,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近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教育局印发的2016年中考招生方案中了解到,同去年相比,今年黔东南州的中考呈现以下六大特点。

  一、考试时间推后。今年全省中考与去年相比在考试时间上有变动,考试时间推后到6月24—26日,较去年晚了一个星期。

  二、分批次录取。黔东南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按普通高中学校、五年制专科学校、中职、中专学校四个批次设置考生志愿。其中,第一批录取学校为面向全州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凯里一中开怀校区面向凯里市招生志愿列为第一批学校,与面向全州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同时录取);第二批录取学校为面向本县市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第三批录取学校为五年制专科学校;第四批录取学校为中职、中专学校。

  三、继续停止招收择校生。从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全省普通高中学校已停止招收择校生,今年将继续坚决贯彻执行停止招收择校生的政策,不再招收择校生。

  四、配额生比例有调整。今年省级示范性高中按招生计划的50%以上(去年为60%以上)面向所在地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分配招生指标,并向相对薄弱的初中学校倾斜。

  五、新开设凯里一中民族高中班。今年将在凯里一中举办民族高中班,面向全州少数民族中属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子女招收5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录取分数线原则上在凯里一中开怀校区录取分数线的基础上下降100分。

  六、严格管理普通高中学籍。各普通高中、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必须严格按下达的招生计划和招生录取名册进行学籍录入、初审,初审无误后提交州教育局终审。普通高中学生退学注销学籍后,不能再次注册学籍。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