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6年大连中考高考报名人数双双下降

来源:大连日报 2016-5-25 10:3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大连中考高考报名人数双双下降,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大连市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高考,我市共有33850人报考,比去年减少了204人。其中参加普通高考考生30875人(市内五区12156人,其他区市县18719人),比去年减少了788人;中职升高职考生2594人,比去年增加了587人,小教(学前)升本科考生381人,比去年增加了33人。今年我市中考报名首次使用居民身份证识别仪,确认考生网上报名信息。全市共有47365人报名,其中市内五区16760人,其他区市县30605人,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435人。

  当前,我市高考已完成了报名资格复查;空军、民航招飞面试、初检;体育专业加试;艺术考生专业加试;考生体检;外语专业口语测试;保密室的验收检查;手机屏蔽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的检查;外语听力设备的检查;监控系统设备检查维修;监考、监察教师抽调,高考试卷统计,考点、考场编排等工作。今年全市设立10个考区,56个考点,1063个考场。高考考试结束后,市招生办将安排专人接受考生和家长填报咨询志愿。

  今年中考招生有两项变化。一是为使校园足球发展,大连市第二十五中学在去年男子足球特长生面向市内五区招生的基础上,今年此项目面向全市招生。二是因先天性心脏病不能参加剧烈体育运动而申请免考的考生(需提供连续病例),经相关职能部门审核认定,体育成绩按满分处理。当前,现已完成中招政策向社会发布,初二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报名,信息技术加试,试卷印刷厂确定,网上阅卷点的设备检查,思想品德与历史考试,外语听力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操作,体育考试,空军少年班学校初试等。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加试工作,6月初完成。全市网上填报志愿工作于6月13-18日进行。全市统一中考6月25-26日。公布成绩7月12日。高中录取发榜7月26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