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2017年起福建中考全省统一 提高权威性公信力

来源:东南网 2016-5-25 10:07: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起福建中考全省统一 提高权威性公信力,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昨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福建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与以往相比,这次改革不再局限于某一阶段或某个单项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而是一次全局性、系统性、连贯性的改革。比如,中考命题的组织实施、高中阶段学校招考制度等都将成为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明年起 全省统一中考

  改革前,福建省中考中招实行各设区市自主命题,没有统一的质量评价和考核体系。为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建立统一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17年启动新的中考中招改革。

  2017年起,中考由省里统一组织实施,提高中考的权威性和公信力;2017年起,建立初中学业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考试成绩、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录取依据,2020年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2017年起省一级达标高中或县(市、区)一中等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比例不少于50%。

  小升初单校划片对口 或多校划片派位

  在义务教育方面,福建省将完善中小学招生入学办法,实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小学按常住人口合理确定招生范围,初中学校通过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或多校划片随机派位等方式,组织入学。

  链接

  福建省高考改革进程

  据了解,福建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从2015年启动,目标是到2021年,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一起来看看哪些进程和你息息相关。

  2016年:开展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2016年秋季,在部分普通高中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

  2017年: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2017年秋季,普通高中新生开始实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中职学校新生开始实行学业水平考试。

  2017年:全省统一组织实施中考,启动新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改革。当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2020年,实施新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制度。

  2018年秋季:普通高中新生开始全面实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

  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2020年:实施新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高职院校考试招生与普通高等学校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

  2021年:实施新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

  相关新闻

  增加农村孩子上重点本科人数

  昨日公布的《福建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到,福建省将实施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面向福建省农村单独招生计划,拓宽农村、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

  实施省属本科一批高校面向福建省 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招收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计划,确保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本一批录取比例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