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6黄石中考20578人参加 考生凭双证入场

来源:荆楚网 2016-5-20 10:13: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黄石中考20578人参加 考生凭双证入场,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黄石中考20578人参加 考生凭双证入场

  今年黄石中考,6月20日开考。昨日,黄石市中招办召开中考考务会,对中考工作时间、考点,以及安检、考点探访、考风考纪等进行了全面布署。

  中考人数增加395人城区设7个考点

  今年,黄石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仍为6月20日—22日。九年级考生的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

  去年中考,黄石市九年级报名人数是20183,今年是20578,比去年增加了395人。

  据了解,和去年一样,今年黄石八年级的学生6月22日下午参加生物、地理的会考。2015年八年级报名人数是19821,今年是20717,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

  今年中考,黄石城区共设有7个考点,分别是黄石一中、黄石二中、黄石三中、黄石五中、黄石六中、黄石七中和有色一中。其中九年级考生共有6615人,设有224个考场;八年级考生有6764人,设有228个考场。

  总分仍为640分部分科目考试时长调整

  2016年,黄石中考考试科目、分值具体为:语文、数学、英语各为120分,理综总分为140分(其中物理80分、化学60分),文综总分为80分(其中思想品德40分、历史40分),体育考试40分(按50%的比例计入中考总分),初二地理、生物考试40分(各20分),中考总分为640分。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成绩按A(优秀)、B(合格)、C(不合格)等级呈现,考核的等级作为高中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

  和去年不一样的是,今年黄石中考的理综考试由150分钟调整为120分钟,文综由120分钟调整为100分钟。语文、数学、英语的考试时限和去年一样,仍然是120分钟。

  九年级凭“双证”入场交卷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昨日,黄石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中考考务也有一些调整。

  今年,该市规定提前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交卷考生到休息室不能离开考点直至本场考试结束。

  同时,九年级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入场,八年级不做强制性要求。阳新、大冶结合本地实际参照执行或制定合理性方案。

  根据规定,今年中考英语科目考试,6月22日上午8: 4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场;其它科目考试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场。英语听力考试时会提前10分钟开始试音,当天上午9点打开考铃听到广播“听力正式开始”后,考生开始做听力部分的试题。

  今年,黄石市还对考生离场步骤进行了规定:结束铃响,考生双手下垂,等待监考老师收完全部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并发出离场指令后,方可带上准备证、身份证循序离开考场。

  中考考试统一提供文具6月19日可看考场

  2016年,黄石中考考试统一提供文具,但八年级地理、生物学科考试(即6月22日下午)文具考生自带,考试后统一实施网上阅卷。

  黄石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网上阅卷对考生的答题有严格规范。各学校要在考前按要求对考生进行训练,与此同时要提醒八年级考生携带符合规格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等)答题,从而保证网上阅卷质量。

  6月6日左右,黄石市教育考试院将开始下发准考证。九年级彩色6寸准考证,八年级黑白4寸准考证。各校下发到学生手中的时间不得早于6月15日。

  6月19日下午3点,中考生可前往考点,提前熟悉环境。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