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6商洛中考报名17431人 电脑评卷

来源:华商报 2016-5-19 10:11: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商洛中考报名17431人 电脑评卷,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5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招办获悉,今年商洛市高考报名19093人,中考报名17431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高考有两大变化,分别是高考将全部使用全国卷,且英语考试中的听力考试成绩也将计入外语科总分之中;中考评卷由原来的人力评卷变成了电脑评卷,随之考试模式也发生变化。

  高考报名19093人

  中考报名17431人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商洛市共报考19093人,比去年增加93人,前期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1692名考生,将不再参加高考,实际参加高考人数为17401人。全市设7个考区、10个考点、589个考场。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6日进行,全市共报考17431人,比去年减少530人,全市设7个考区、13个考点、586个考场。

  5月18日上午,商洛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中高考发生两大变化,分别是从2016年起,陕西省高考将全部使用全国卷,且英语考试中的听力考试成绩也将计入外语科总分之中;中考由原来的人工评卷变成了电脑评卷。

  “根据省上安排,商洛已经建立起外语听力系统,全省已经组织了4次模拟演练,商洛参加了3次,从模拟演练看,考试已经普遍适应,系统运营正常。”该负责人说,此外,中考评卷实行网上电脑评卷,评卷速度将加快。评卷发生变化后考试模式也发生变化,他们要求各县区对考试加强训练,适应网上考试答卷。

  临考保持平静心态

  考生注意提前进考场

  5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招办获悉,具体的考务实施细则安排将执行省上的规定,在此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高考增加外语听力后,按照考试规定考前15分钟不允许进入考点,这和其他科目考试有所不同,考生一定要注意把握好时间,不要迟到。

  同时提醒家长,临考前家长要做好后勤服务,家长应保持平静心态,缓解考生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给考生提供一个宽松平静的环境。从实践看,往往是有些家长将紧张情绪传给了考生,影响考生正常发挥。

  全市所有涉考场所

  实行电子监控全覆盖

  据介绍,5月16日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商洛市对中、高考考务工作也做了具体安排,各县区、各考点学校要对涉及考试的各类设施设备,包括所有备用设备,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消除隐患。对所有试卷保密室、所有考场的视频监控系统和各级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联调联试,确保考试期间各类设备运转正常。同时,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相关要求,认真研究制定高考、中考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逐层签订工作责任书,明确职责,责任落实到人。

  此外,要抓好考风考纪教育,所有涉考场所实行电子监控全覆盖。商洛市上继续组建高考、中考巡视团,对高考、中考准备及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交通、公安、卫生等部门要加强协作,确保高考、中考全程平安顺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