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6年鞍山中考:鞍山民办高中扩招1210人

来源:辽沈晚报 2016-5-10 11:21: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鞍山中考:鞍山民办高中扩招1210人,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时间、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年中考,城区省示范性高中计划招生3720人,与去年持平;沈阳经济区跨市招生减招11人;中考将实行报名和填志愿分离;录取时,先省示范后一般高中,先竞争后指标;所有获得加分的考生都将被公示。

  省示范性高中计划招生3720人

  根据《鞍山市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相关规定,今年中考,城区普通高中计划共招生5410人,城区省示范性高中计划招生3720人,均与去年持平。其中,统招生5180人,比去年减少招生27人,特招生230人,比去年增加招生27人。

  今年中考,一中共招生76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统招生716人,比去年减少1人;体育特长生招生24人,比去年增加1人(男排),跨市招生20人。三中、八中、钢高均招生670人,招生总数、统招和体育特招生人数均与去年持平。九中今年中考共招生550人,与去年持平。但今年九中统招生人数为532人,比去年减少6人,体育特长生招生18人,比去年增加6人(新增跆拳道)另外,今年六中招生人数为400人,其中有20人为首次招生的体育特长生(田径、篮球、足球)。

  民办高中扩招1210人

  今年中考的招生计划,对于民办高中而言,绝对是一个大的“丰收年”。鞍山民办高中共计划招生3890人,比去年足足增加了1210人。其中,增加招生最多的是育英学校,比去年增加200人,共招生600人。新元高中计划招生440人,比去年增加80人。新世纪实验学校计划招生500人,比去年增加140人;华育高中计划招生50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兰开高中计划招生320人,比去年增加160人。

  相关人士介绍,随着2015年中考鞍山正式取消了择校生,为了让那些落榜的考生能够继续就读高中,民办高中的扩招就成了一种必然的选择。

  沈阳经济区跨市招生减招11人

  相较于去年的104人,今年中考鞍山得到的沈阳经济区优质普通高中跨市招生计划名额一共是93个,比去年减少11个,其中城区30个名额,比去年减少6个。海城35个名额,比去年减少3个;台安12个名额,比去年减少2个;岫岩16个名额,与去年持平。

  今年中考,共有10所沈阳经济区优质普通高中在我市进行跨市招生,比去年减少2所(抚顺二中、营口高中)。在城区范围内,东北育才学校计划招生6人,比去年减少2人;沈阳二中计划招生6人,比去年减少4人;本溪高中计划招生3人,比去年增加2人;其余沈阳经济区优质普通高中在城区招生计划均与去年一致。

  中考满分800分

  今年中考,在成绩设定方面,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物理与化学200分(物理120分、化学8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各100分(其成绩各按30%计入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地理与生物各100分(其成绩各按30%计入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外地回流生和因病未能参加2015年地理、生物考试的初三毕业生可参加本年度的地理与生物考试,其成绩各按30%计入今年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英语听力口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信息技术考查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分别代表优、良、及格、不及格。体育健康总分60分,其中集中考试30分。具体体育成绩按照现行规定与办法执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为800分。

  中考报名和填志愿分离

  今年中考,我市报名工作实行报名和填报志愿分离的方式。中考报名将在近期开始,在全市报名工作结束后,市教育局根据初中各校报名人数和各高中招生计划分配省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名额,考生可参考所在初中学校名额分配情况来填报志愿。凡具有本市户口和长期居住在我市外地户口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具备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初二年级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往届初中毕业生、回流生在户口所在地的招考办报名。

  考生四个批次志愿

  今年中考,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志向、爱好和成绩填报志愿,往届生不允许填报省示范性高中志愿,只能填报一般高中志愿。志愿设置分四个批次。

  提前录取批次:沈阳经济区优质普通高中跨市招生2个志愿。

  第一批次:鞍山一中志愿。

  第二批次:其他省示范性高中(鞍山三中、鞍山八中、鞍钢高中、鞍山九中、鞍山十三中)3个志愿。

  第三批次:一般高中(鞍山五中、鞍山六中、鞍山二十四中、矿山高中)2个志愿。

  先省示范后一般高中 先竞争后指标

  今年中考,总的录取原则:先省示范性高中后一般高中,省示范性高中先一中后其他省示范性高中,先竞争后指标,按照考生的志愿顺序和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录取工作分为四段:

  第一段为沈阳经济区优质普通高中录取。2个志愿为有序志愿,先按照第一志愿考生的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如未完成招生计划,再按照第二志愿考生的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第二段为鞍山一中录取。先录取一中竞争计划,再按照各校分得的一中指标数录取指标到校计划。

  第三段为除一中外其他省示范性高中录取。实行志愿优先,兼顾分数的方式录取。

  第四段为一般高中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方式录取,即分数优先、参考志愿的录取方式。

  加分考生都将公示

  今年中考,我市将继续执行国家、省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教育优待政策。烈士子女报考普通高中降20分录取,在公办学校就读的,免交学费、杂费,并享受国家和省规定的有关助学政策。援藏干部(援藏期间)子女、援疆干部(援疆期间)子女、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胞子女报考普通高中降10分录取。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军人子女、人民警察优抚对象子女教育优待政策。严格掌握加分政策,所有享受照顾性加分政策的考生都要列入招生计划并公示。

  被我市各高中录取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报到,愈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市教育局不予注册学籍。由于国家对学籍实行电子化信息管理,被录取的考生必须在开学前办理好第二代身份证,否则无法建立学籍。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