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2016年伊春市中考相关规定出台

来源:林城晚报 2016-5-5 10:46: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伊春市中考相关规定出台,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日前,在伊春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中考相关规定出台,按照省教育厅要求,2016年起,各普通高中停止招收择校生。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580人,中考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

  今年,伊春市一中、伊春市二中、友好区三中、铁力市一中、伊春区二中、马永顺中学、西林区四中、铁力市二中面向全市招生。嘉荫县一中只招收嘉荫县考生。翠峦区一中、南岔区高中和朗乡局三中只招收本区(局)考生。伊春职业学院、伊春市机电学校(技师学院)、伊春林校、伊春卫校、伊春市职教中心、铁力市职教中心、嘉荫县职教中心面向全市招生。

  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580人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580人。市一中招生1100人,市二中招生672人,铁力市一中招生700人,友好区三中招生800人,区二中招生648人,马永顺中学招生600人,西林区四中招生240人,铁力市二中招生400人,嘉荫县一中招生240人,翠峦区一中招生60人,南岔区高中招生60人,朗乡局三中招生60人。

  今年,市一中和市二中仍实行配额招生,配额生数占招生数的60%,市一中和市二中配额指标分配面向全市,以各初中学校报考市一中、市二中志愿的考生数为依据,按比例分配配额指标。往届生、留级生和转入不足一年的考生不享受市一中和市二中的配额指标,市一中和市二中的配额资格由各地教育局确认。铁力市一中配额面向铁力市三中、四中、五中和双丰局一中、铁力局一中、桃山局中学、朗乡局中学考生,计划招收200名配额生。铁力市一中配额生的资格条件由铁力市教育局制定。

  在今年的中考规定中,新增加了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两项体育考试,成绩将参照中学生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执行。

  少数民族加5—10分

  今年中考在政策加分项目和分值上也有了明确规定。蒙古、鄂伦春、达斡尔、柯尔克孜、鄂温克、赫哲、锡伯族加10分,其他少数民族加5分。归侨、归侨子女以及华侨子女加5分。烈士子女加5分。现役军人子女中考时按照学校当年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今年中考明确取消侨眷和侨眷子女加分。友好区考生报考友好区三中,录取分数段降低30分,伊春区考生报考伊春区二中,录取分数段降低20分。往届生不享受任何政策加分。

  今年全市共设有嘉荫、新青、友好、伊春、西林、南岔、朗乡、铁力局、铁力市和汤旺河10个考区。

  报考志愿分5批次

  7月中上旬,市教育局公布考生成绩及各分数段人数后,下发报考志愿卡,各学校组织考生填报志愿,报考志愿分五个批次:

  第一批次:伊春市一中。第二批次:伊春市二中、友好区三中、铁力市一中。第三批次:伊春区二中、嘉荫县一中、马永顺中学、西林区四中、铁力市二中。第四批次:翠峦区一中、南岔区高中、朗乡局三中。第五批次:伊春职业学院、伊春市机电学校(技师学院)、伊春林校、伊春卫校、伊春市职教中心、铁力市职教中心、嘉荫县职教中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