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实验操作成绩或纳入2016广东中考总分

来源:南方日报 2016-4-26 10:16: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实验操作成绩或纳入2016广东中考总分,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广东省今年或将出台初中理科实验考试方案,并将实验操作考试的成绩纳入中考总分。日前,广东省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改革现场会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第一中学召开,会议透露了上述信息。

  “在传统的教学中,实验操作只是考核项目,不会纳入中考。因此,国内很多地方不重视实验操作,出现背实验知识应付考试的情况。如此一来,不仅影响学生的动手能力,也不利于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随着人才观念的改变,探究精神和动手能力开始为人们所关注。

  根据广东省《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实验教学和推进实验操作考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精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以初中化学科的实验考试为例进行系统设计,由市教育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围绕基于云计算的实验操作考核设计研究课题进行研究,并将火炬开发区第一中学定为试点单位开展相关探索。

  现场会当天,中山市相关老师对《基于云计算的实验操作考核系统》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开发区一中的化学实验操作考核。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对比,现场考核用云计算设备考试和现在一直沿用的现场评分两种方法进行。

  观摩结束后,专家一致认为,新系统能有效地解决过去学生实验操作考核时监考困难,以及处理评价时存在过多人为误差等问题,方便考试的监管,能公平公正地进行实验操作考试。他们还对操作问题、评卷系统、评价准确性和实效性等进行深入讨论。

  广东省教研院负责人称,把实验操作纳入中考是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重要体现。今年广东省教育厅将出台《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实验教学和推进实验操作考试的指导意见》,希望全省各地向中山市学习,对如何开展好本项工作进行充分研讨,抓好实验操作考核纳入中考考试内容并计入总分的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改革。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