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6沈阳中考外语听力口语计入总分 揭秘考试流程

来源:辽沈晚报 2016-4-20 14:27: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沈阳中考外语听力口语计入总分 揭秘考试流程,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从2016年开始,沈阳市中考外语听力口语考试成绩将计入总分,满分为20分,其中听力12分、口语8分。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通过计算机完成考试。

  报名参加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参加听力口语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27~28日。每天分6个时段,每个时段设两个批次,每个批次考试时间为30分钟,实际考试时间约为20分钟,进场、身份确认及设备测试5分钟,退场5分钟。

  英语听力部分采用“短对话理解”“长对话理解”与“短文理解”三个题型;口语部分采用“跟读与模仿”与“朗读”两个题型。日语听力部分采用“及时应答”“对话理解”与“短文理解”三个题型,口语部分采用“短文朗读”一个题型。

  考生考试流程:

  1.每个批次开考前30分钟:考生经安检进入候考室,在候考室有序就座,等候考试。

  2.每个批次开考前20分钟:考生进入备考室,在备考室有序就座,接受身份核对(包括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和照片等)并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然后接受考前培训。

  3.每个批次开考前5分钟:考生进入考场并在指定座位就座,并将《准考证》放在醒目位置接受监考员核对,无误后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

  4.考场系统操作员发出登录计算机指令后:考生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并核对计算机显示的姓名、性别、准考证号和照片,核对无误后,点击“进入”开始试音测试。设备测试完成后,系统进入等待考试界面。

  5.考场系统操作员发出开始考试指令后:考生开始考试。听力部分考试,考生需用耳机收听题目,并用鼠标点击正确答案;口语考试时,考生需对着麦克风回答,考试设备会自动对考生的口语回答进行录音。考试过程中,考生可以注意主界面右下方的倒计时时间显示,合理安排答题时间,控制好答题节奏。

  6.考试开始后:迟到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考场内考生不得退出考场。

  7.考试结束时:考试机将自动上传答卷,考生须等待数据信息上传完毕,当考场系统操作员发出可以离开考场指令后考生方可按照监考员指令离开考场。离场时不得关闭考试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