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安全和毒品纳入贵阳中考 看看这些题你会做吗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6-4-19 12:11: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安全和毒品纳入贵阳中考 看看这些题你会做吗,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贵阳市中考首次将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纳入考题中。贵阳市教育局已编写下发了100道相关知识题,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将有机渗透到相关学科的考题中,学生通过平时阅读或家长、教师的生活经验辅导即可了解相关知识,无需死记硬背。

  据悉,近年来,贵阳市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呈总体下降趋势,毒品预防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但溺水、交通等涉校涉生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客观存在的涉毒违法犯罪等社会问题有侵害青少年学生群体的苗头,全市中小学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为引导并强化全市中小学生全面掌握安全、毒品预防等知识,今年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将纳入中小学期末质量监测及中考考题中,以此增强中小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家庭教育的高度重视,逐步减少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有效遏制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增长。

  为便于学生更好地了解相关知识,贵阳市教育局组织编写并下发了《贵阳市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教育知识(50题)》、《贵阳市中小学禁毒应知应会知识(50题)》。这些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可通过教师、家长的生活经验辅导和解读,再配合平时相关学科知识的学习,以学生现有的生活阅历完全可以掌握。

  今年纳入中考的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将有机渗透到政治、历史、化学、生物等相关学科的考试中。具体考核方式为:在文综考试中,将以编写下发的知识题原题形式呈现,其他学科则采取有机渗透等方式进行考查。考试中所涉知识无需死记硬背,学生通过阅读了解相关知识,即可解答。

  如例题:粟壳中吗啡含量较鸦片小,目前没有被列入麻醉药品管理的范围予以管制,可以当火锅调料,这句话的答案是:B。答案选择(A.对B.错)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