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6年武汉中考人数13年来最少 优录加分限期审核

来源:荆楚网 2016-4-13 10:33: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武汉中考人数13年来最少 优录加分限期审核,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武汉中考人数13年来最少 优录加分限期审核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中考招生政策,其中部分政策发生变化。今年该市共有初中毕业生6.43万人,而普高招生计划约3.48万人,中职招生计划约2.78万人。

  中考人数持续减少

  武汉市今年共有6.43万名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800人;中考报名人数预计6.3万人,比去年减少300人,为13年来最少。

  2004年,武汉中考报名人数达到12.7万人的历史峰值,之后持续多年下降。武汉市招考办人士表示,由于生源减少,中考升学率会有所提升,但重点高中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

  今年,普高计划招生约3.48万人,中职计划招生约2.78万人。“3+2”和五年一贯制计划由省教育厅单独下达。高中毛入学率将达到97%以上,比去年提高1.2%。

  录取只看网上志愿

  今年中招将取消纸质志愿确认环节,以考生最后一次保存的网上志愿为准。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5日8:00至9日20:00,填报日期截止后,不得更改或补报。

  去年,中心城区考生需确认只有个人基本信息的纸质志愿表,而新城区考生需填写含有志愿信息的纸质表格。“今年统一取消纸质志愿确认环节,全部以网上填报的志愿为准,能让考生更加自由地填报志愿,避免其他人为因素的干扰。”武汉市招考办人士说,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录取以网上志愿为准,因此要求考生填报时更加慎重仔细。

  优录审核过期不候

  今年,享受政策性优录的考生,必须于4月24日前办理审核手续。逾期不办理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武汉市招考办人士透露,往年曾有一名少数民族考生的中考分数离某高中录取线只差2分,后来才得知可享受加5分的优录政策,可惜错过了申报时间。“今年,所有优录加分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审核,经公示后方可生效。”

  中心城区考生可填跨区志愿

  今年武汉市中招,依然实行考前分类填报志愿。报考中职类的考生,可分别在“3+2”、五年一贯制学校、中职类学校中各选择一所;报考普高类的考生,按四个批次选择相应学校填在相应的志愿栏内,还可在“3+2”、五年一贯制学校、中职类学校中各选择一所。

  按规定,武汉中心城区公办普高面向中心城区招生,新城区公办普高面向所在区内招生。这意味着,中心城区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填报跨区志愿,如武昌区考生可报考江岸、江汉等区学校。华师一附中、武汉外校、武汉民族中学、民办普高、中职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录取前分别划定四条资格线:中心城区示范高中(第一、第二批高中)、中心城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3+2”、五年一贯制学校单独划线。新城区示范高中和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由各区划定。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