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6广州中考报名人数创六年新低 非户籍生逐年增加

来源:南方日报 2016-4-1 12:17: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广州中考报名人数创六年新低 非户籍生逐年增加,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时间、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广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委员会近日公布今年中考报名情况显示,今年广州市中考共有105482人报名,含应届生103214人,往届生2116人,回穗和境外生152人。其中户籍人数71534人,较上年减少6990人;非广州户籍人数33948人,较上年增加2129人。报名总人数减少4861人。

  记者查阅广州市官方部门数据发现,从2011年至今,广州市中考报名人数呈现逐年下降现象,今年中考报名人数为6年来最低。

  但值得注意的是,报名人数中非户籍考生报名人数近三年来却逐年上升。借读生升学形势竞争激烈,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保守评估。

  按照广州市中考招生政策,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非广州市户籍的应届生统称异地借读生,其报考范围主要分为几类:一是经审核符合政策性照顾条件的异地借读生,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区的具有该区学籍和户籍的应届生相同。

  第二类是具有广州市初中3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可报考12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以及在广州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其中,东涌镇、榄核镇和大岗镇学籍的考生可报考番禺和南沙两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番禺区的还可报考三镇的公办普通高中。但要注意的是,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此类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其他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则可以报考在广州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