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6年黄石中考实验操作考核通知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2016-3-24 9:58: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黄石中考实验操作考核通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中考实验操作考核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关于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黄教基〔2016〕10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16年中考实验操作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科目、内容

  2016年中考实验操作考核,初三考生的考核科目为物理、化学二科,初二考生的考核科目为生物一科,考核内容为现行教材及课程标准规定必做的学生实验和探究性实验。

  二、成绩认定及呈现

  理、化、生每科卷面分各为100分。初三考生实验操作考核最终成绩按等级呈现和发布,分为A(优秀)、B(合格)、C(不合格)三个等级,三科总成绩之和达到270分以上(含270分)为A等,180分及以上270分以下为B等,180分以下(不含180分)为C等。初二考生生物科目分数计入其毕业当年中考实验操作考核总成绩中。

  三、考核组织

  考核工作由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分黄石城区、大冶市、阳新县三个考区。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负责黄石城区的考务实施,大冶市、阳新县电教站负责本辖区的考务实施。

  四、考点设置

  2016年考点原则上以2015年为准不变,需新设考点的学校,报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进行评估认定。不具备考点资格的学校,其考生统一就近安排考点参加考核。

  五、实施方法

  题库编制。全市统一编制2016年中考实验操作考核题库,考核内容在题库中抽取。

  试卷制作。试卷由黄石市教育局统一制作,考核当天由考区试卷保管员护送至考点。

  考场布置。由各考点学校在考核前完成考点、考场布置(含实验器材准备等),各考区考前进行检查,检查、整改后仍不能满足考核要求的将取消考点资格。

  考生编组。各考区考前对各考点考生进行编组并提前分发给考点和考生所在学校。考点按照编组情况安排好候考、进出考室引导等工作。

  现场考核。每科考核由考生当场从题库中抽取一题,现场完成实验操作。

  监考。监考教师由黄石市教育局统一抽调、安排,并进行考前培训。每名监考教师每次最多监考同一考题的三名考生。

  评分。全市统一评分标准,并在考前进行培训。考生考核成绩依据考生现场考核实验完成情况,由监考教师当场评分。

  六、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教育局督促所辖考点学校根据《黄石市中考实验操作考核考点布置要求》(见附件1)布置考场,做好相关考务准备工作。

  2.各县(市)区教育局督促所辖学校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组织考生认真阅读《黄石市中考实验操作考核考生守则》(见附件3)及《黄石市中考实验操作考核违纪舞弊行为处罚条例》(见附件4)。

  3.考核前城区、大冶市、阳新县分别组织教师培训,各县(市)区教育局督促所辖学校指派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时间另行通知),并做好本校考生备考工作和参考的组织工作,确保本校考生安全、有序参考。

  4.对于因疾病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实验考核的考生,学校应于考前到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办理相关免考手续(见附件5)。凡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其成绩均为B等。

  七、时间安排

  实验操作考核报名与其他中考科目报名同步,4月中下旬现场考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5月中旬复核统分。

  附件下载

  1.黄石市中考实验操作考核考点布置要求

  2.黄石市中考实验操作考核监考守则

  3.黄石市中考实验操作考核考生守则

  4.黄石市中考实验操作考核违纪舞弊行为处罚条例

  5.黄石市2016年中考实验操作考核免考登记表

  市教育局

  2016年3月22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