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上海 > 正文

2016年上海中招政策公布 高中阶段录取率98%左右

来源:上海热线 2016-3-23 11:34: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上海中招政策公布 高中阶段录取率98%左右,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近日,2016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政策公布,政策整体保持稳定。据悉,2016年符合上海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学生约为7.7万人,高中阶段录取率为98%左右,普职比大体相当。

  根据安排,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物理和化学科目合卷考试,于6月18日和6月19日举行。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和理化合卷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成绩满分均为150分,物理科目考试成绩满分为90分,化学科目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体育统一考试在4月底前完成,成绩由统一考试成绩(满分15分)和日常考核成绩(满分15分)之和组成,计入中考录取总分。思想品德科目考试,于5月28日(星期六)举行,采用开卷形式,考试时间为70分钟,成绩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评定。理化实验操作技能考试,于5月底前举行,成绩按“合格、不合格”评定。

  2016年中招录取工作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两个批次进行。市实验性示范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是在初中学校推荐或学生自荐的基础上,统一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预录取和录取。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招生录取计划为学校招生计划的40%,分为推荐生和自荐生两类。承担试点“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上海中学、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4所学校的提前招生录取计划可增加到学校招生计划的50%。

  据了解,统一招生录取包括“零志愿”、“名额分配志愿”、“1至15志愿”和“征求志愿”招生。“零志愿”指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将部分招生计划面向全市学生招生的方法,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少于学校统一录取招生计划的15%。“名额分配志愿”招生指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将部分招生计划按比例分配到本区县初中学校招生的方法,招生计划为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15%。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单列,单独作为一个志愿填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