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标点符号应用将重返2016年武汉中考语文试卷

来源:长江商报 2016-3-15 9:2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标点符号应用将重返2016年武汉中考语文试卷,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近日,武汉《2016年中考考试说明》发布,跟去年相比,今年中考试卷结构、考点、题型均保持稳定,各科难度值整体没有变化,但在语文、英语等学科考试内容上有调整。

  今年所有文化学科考试均实行网上阅卷,语文、数学和英语仍为每门满分120分;物理、化学合卷,分别为70分、50分;思想品德40分,实行开卷考试。

  在语文卷中,排序题从试卷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标点符号的应用”重新出现在试卷当中。一方面,让中考试卷与高考接轨,另一方面,学会正确使用标点符号也是课程标准的要求。

  在英语试卷里,听力测试部分的第一、第二节题量有调整,考试内容仍然是情景反应和日常对话理解,今年将注重基本听力能力的测试,大对话、短文理解的信息量略有增加,信息理解和处理的难度略有加大。

  在化学部分,2016年武汉市化学中考说明共有11处调整,其中10处属于降低要求,降低幅度最大的纯净物、混合物,单质、化合物,有机物、无机物的元素组成及分类,均由问题解决跨2级降为理解;完全新增的1处是要求识记1-20号元素原子结构示意图。不过涉及核心物质、核心知识点的内容没有变化。

  在政治卷里,试题将更加关注时政热点,突出地域特点,具有很强的时代感,体现了“四个关注”,即关注国家的发展、关注社会的进步、关注考生身边的生活、关注考生自身的成长。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