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6佛山中考用省题 优质普通高中比例扩大到40%

来源:珠江时报 2016-3-8 9:43: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佛山中考用省题 优质普通高中比例扩大到40%,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了《佛山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今年我市中考将采用广东省统一命制试题,优质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比例扩大到40%。

  采用省统一命制试题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省命题还是佛山市自主命题,其依据都是该年的《广东省初中毕业生各学科学业考试大纲》。我市2016年中考使用的省命题试卷,只是由我市组织专家命题变为由省组织专家命题,命题依据没有改变,对所有考生来说是公平的。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增加使用全国卷的省份,广东省从2016年起恢复使用全国卷,采用上级统一试题是目前考试发展的趋势。

  中考方面,近年来全省各地市陆续采用省题,至2016年,全省共有16个地市采用省题。此外,省教育考试院去年亦发函明确佛山2016年中考采用省统一试题,我市中考使用省命题试卷是在通过大规模的调研,并经省考试院同意后才实施的。

  该负责人还表示,采用省统一命题,是顺应考试改革发展趋势、提高行政效率、降低安全保密风险的选择,有利于佛山市成绩与全省做横向的分析比较,取长补短,促进佛山市教育教学发展。

  更多优质学位全市招生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要安排不低于40%的招生名额,按初中学校在校生数和实施素质教育情况,直接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含民办)”的要求,2016年佛山市优质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比例扩大至40%,指标生录取分数线控制在不低于该校普通生录取分数线20分以内,以确保招生学校生源质量。

  据了解,提前批9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与去年做法保持不变。佛山一中所有计划面向全市招生,佛山市第二中学、第三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南海中学、顺德区第一中学、李兆基中学、三水区三水中学、高明区第一中学等8所学校的指标生面向本区招生,剩余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此外,2016年中考招生录取仍采用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的做法。今年佛山将继续进行中等职业学校春季招生试点工作,禅城、南海、顺德和三水四个区自主选取一所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注册入学试点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佛山将安排更多的优质学位资源面向全市招生,如第一批招生增加大良实验中学艺术特长生,乐从中学普通生亦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