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2016贵阳中考6月中下旬笔试 体育考试3月28日开始

来源:贵州全搜索 2016-2-26 9:43: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贵阳中考6月中下旬笔试 体育考试3月28日开始,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贵阳市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该市的体育中考时间、地点以及考试内容。

  根据贵阳市教育局的安排,2016年中考笔试预计在6月中下旬,而体育考试安排在3月28日开始,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以及因伤、因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的学生可申请免试,而因临时发生的伤、病等因素可申请缓试。

  “三区一地”考点设在奥体中心,考试分为三类

  体育考试是初中毕业生(升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贵阳市中考体育考试于3月28日起开始,“三区一地”(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地区)的考点设在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观山湖区石林路),其余区(市、县)考点与往年不变。

  学生考试类别共分为三类,第一类为立定跳远,时间15分钟,为全市统一测试项目;第二类为(男生)台阶试验或1000米、(女生)台阶试验或800米,时间15分钟;第三类为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正面双手垫球)、跳绳(一分钟正摇双脚跳绳)和跳远,时间10分钟,考生可在其中任选一项测试。

  缓试最晚为5月13日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考生可申请免试

  除了正式规定的考试时间外,贵阳市教育局考专门设置了缓试时间,在4月22日和5月13日进行。

  因临时发生的伤、病和女生月经期等原因,当时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以申请缓试,申请缓试的考生,应在体育考试时由本校带队教师向考点检录组呈报。由专人现场办理缓试生的有关手续。补考时间,原则上安排在体考结束后一周内进行。

  此外,对于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申请免试,须持有残疾证,办理相关手续后,其体育成绩按满分的70%(35分)计入升学总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的考生,也可申请免试(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办理相关手续后,其体育成绩按满分的60%(30分)计入升学总分。

  对残疾或因伤、病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学校必须于考前在校内和班级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5天)。中考报名时,由学校统一持“免试申请表”、残疾证或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到各区(市、县)招办办理免试手续。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