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上海 > 正文

2016年上海中考:8类非上海户籍考生可在沪中考

来源:新民晚报 2015-12-15 9:1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上海中考:8类非上海户籍考生可在沪中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细则公布

8类非上海户籍考生可在沪中考

  市教委日前公布了2016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细则。凡是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1998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往届初中毕业生、结业生,可在学籍学校(或原初中毕业学校)或户籍所在区县报名。8类非本市户籍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可在本市参加中招报名。

  这8类考生为:

  ■ 考生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同时考生本人持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

  ■ 考生父母一方及本人持有效期内《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

  ■ 考生父母一方为本市户籍,且考生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满2年(2017年起按本条款报名的考生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须满3年)

  ■ 考生父母一方为在沪高校、科研机构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人员

  ■ 考生父母一方为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审核登记的地级市以上(含地级市)政府驻沪办事机构有关工作人员

  ■ 考生属在沪台胞,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身份

  ■ 考生属经市政府侨办认定的华侨身份

  ■ 考生持本市公安机关填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根据计划,符合本通知报名条件的本市应届初三学生由其学籍学校统一组织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 年2月24日—3月11日。其中在学籍所在区县参加报名的本市应届初三学生的信息确认与网上报名同时进行,回户籍所在地(居住地等)参加报名的本市应届初三学生的信息确认时间为2016年3月13日—14日。

  符合本通知报名条件的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结业生或外省市初中毕业生在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3月4日—11日,材料核对、信息确认时间为2016年3月13日—14日。

  此外,考生属大屯、梅山、鲁矿后方基地(以下简称“后方基地”)职工子女,且为后方基地应届初三学生或后方基地初中毕业的18周岁以下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可在相应的后方基地报考;考生属经市教委锁定名单的部分冶金单位职工子女,且为本市应届初三学生的,可在指定区县报考;考生属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与市教委锁定的各地来沪投资企业有关工作人员子女,且为本市应届初三学生,可在学籍学校所在区县报考(本条政策2017年起停止执行);考生持有效签证的外国护照并合法居留的,如继续在本市高中阶段学校升学就读,可在学籍学校所在区县报考;持外国护照的考生须参加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参照考试成绩,由报名所在区县教育局根据相关政策统筹安排入学;非本市户籍部分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本市部分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招生考试,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2016中考英语:重点单词短语用法大总结

  考生必读:中考复习过程中要用好三个“本”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