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6陕西中考时间确定 今年初一起将增加省考科目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5-11-12 10:47: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陕西中考时间确定 今年初一起将增加省考科目,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陕西省明年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6日进行,省教育厅昨日正式公布中考工作通知(点击查看>>>),明确明年中考统考科目继续执行7科5卷,普通高中招生,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统一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

  记者了解到,我省明年中考全省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共7科5卷。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考试以分数阅卷、以等级方式呈现。考试成绩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成绩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初中学生毕业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根据中考成绩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队或以任何形式公布名次。

  明年中考继续进行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为50分,记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其中平时考核成绩占15分(体育课成绩9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6分);统一考试成绩占35分。继续开展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加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

  省教育厅明确,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跨市招生。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自行组织招生。省教育厅要求,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统一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

  在我省参加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随迁子女和军人子女,享受报考省内普通高中的同等权利。对于综合素质和学业考试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可实行保送生制度,保送生比例不得超过毕业生总数的1%。2016年全省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

  从2015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除现有的初中学业考试省考科目外,将根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需要,逐渐增加生物、地理、信息技术、音乐和美术学科等为省考科目,有条件的市(区),可于2016年将信息技术纳入中考科目先行试点,探索网络考试新形式。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2016中考数学:九大听课技巧及压轴题四个切入点

  2016中考英语:短文填空题(12选10)答题指导与练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