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上海 > 正文
2016年上海中考每月大事件,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各地2016年中考每月大事件汇总

  小编整理了2016年每月中考热点事件,并配相应该的解决方法,供参加2016年中考的学生和家长们参考学习。

  8月

  关键词:暑期预习、中考体育

  提前了解中考体育有哪些项目、分值多少、平时怎么练习

  暑假怎样有针对性的复习

  中考体育计分公式和评判标准

  9-10月

  关键词:新学期、新知杯

  调整作息时间,制定大小目标,针对自己每门学科的具体情况作出详细的学习计划。

  每天抽时间锻炼身体,为体育考试预热,一只蚂蚁也是肉,更何况体育有30分,必须不能马虎。

  新知杯:报名在9月底10月初(由于每个区的报名方式都不同,具体情况问下学校老师,一般有学校推荐、区内选拔等,业余数学学校的学生则有直接参赛权),11月初进行初赛,12月中旬决赛,1月上旬出成绩。考试内容范围:除二次函数、统计初步、圆以外的全部初中内容,虽然新知杯的考纲中说明不会涉及二次函数,然后恰恰相反的是,新知杯试题中二次函数占据一个很重要的位置。

  重要性:三大杯赛“新知杯、大同杯、天原杯”,只有“新知杯”是在初三上学期进行的,新知杯市一、二等奖的考生都可以收到上中和华二冬令营的邀请函(也就是上中、华二自招入场券),含金量N高。

  所以,如果孩子要参加杯赛的话,家长首先做的事情是给他们收集近几年的杯赛试题。

  11月

  关键词:期中考试

  主要是通过考试调整学习心态,考完后,要学会认真分析试卷,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和知识漏洞,知道自己在学校的排名位子。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学校的推优和自荐是会参考期中考试成绩的;名额分配也是校内竞争,这次排名对这应该也有参考价值。

  12月

  关键词:一模复习、中考报名、新知杯决赛

  一模复习:学生跟进学校进度,家长提前给孩子收集近几年的一模试卷。

  中考报名:报名时间、对象、中考改革政策等问题,上海教育考试院网站都有公布,当然上海中考公众号也有发这类信息。学籍户籍分离的学生家长得花些时间好好权衡到底在哪个区参加考试。

  哪个区的考生最幸福

  关键词:一模、新知杯成绩、校园开放日、寒假、冬令营

  一模成绩:重要性就不多说了,区排位是你填志愿的重要参考指标,区前0.%的学生四校八大为了得到你不知要费多少心思。

  校园开放日:一模区排位成绩出来,四校八大的自招也就要开始拉开序幕了,虽然15年相关部分已经发文禁止高中学校搞冬令营等活动,但并不代表这就没有了,只能说由明转暗了。比如四校虽然今年纷纷在一月底到二月底这段时间开放了报名系统,并将首次公开自招考的时间都定在了3月28日,但其实四校早在3月28之前就都进行了小范围的考试,用掉了一部份的自招名额。

  寒假:学生利用寒假时间查漏补缺,研究各区的一模试题,家长得去了解自招、推优、简历制作、高中学校排名、历年的录取分数人数之类的东西,当然,这些文章我以后会发,而且会介绍的很详细。

  3月

  关键词: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是需要“入场券”的,竞赛成绩、模考成绩、相关奖项都可能是名校自招入场券,当然上述条件只能表明入场券是由这些构成,不同等级的组合拿到的就是不同学校的自招入场券。

  能不能通过还得看自招考试,四校自招考试一般来说语数外理化都会考(今年华二的考试和以往完全不同,语、数,物化,英,生命,历史地理,美术,就差音乐没上。范围很广,着重对学生整体水平全面测试),理化一般难度较大,有竞赛经验的孩子会有一定的优势,然后这里就又涉及到一个问题,首先能拿到四校自招入场券的学生理化科目肯定都很不错,基本都有竞赛经验,拼的就是文科了,这当中又以英语最易拉开分数,自招考普遍对英语词汇量要求高、难度大,这就是个积累性问题了(如果孩子有这方面的短板,建议趁着自招考前的这个时间好好补补,因为四校考试虽然说入场券的发放是在春节前,但是考试是在春节后,还是有时间的),所以对于考生而言除了在竞赛方面要有优势之外,在英语等文科综合科目上也不能放松。

  4月

  关键词:二模、体育考试、大同杯、天原杯考试

  4月初未发布自招信息的市重点高中也该陆续发布自招信息了,官方的“提前招生录取”工作也进入筹划阶段了。

  二模:大部分区都在中下旬开始,今年黄埔进行的较早,4月8号就开始了,二模重要性次于一模,不过也很重要,同样区排名也是作为重要参考指标。

  4月中旬大同杯、天原杯的初赛和复赛也要开始;体育考试月初开始,持续到月末结束。二模结束后第二轮自招又要开始,与此同时不少初中学校也要开始推优资格生的选拔和公示了。

  5月

  关键词:提前批招生计划、网上报名、面试、政治考试

  5月开始各个学校提前批招生计划人数公布,这个月一下子冒出好多名词:预录取、零志愿、名额分配、中职贯通、平行志愿、国际班等等,家长们又得头疼了。不过不用怕,到时候我会发文章一一给你们把这些词解释清楚。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一般为2天,15年是5月10号9:30至12号中午12点;这个月自招面试,面试题目五花八门,家长们可以给孩子收集下近几年的面试题预习,同时各学校自荐的信息也比较多,须多留意;月底有政治考试,不难。

  上海193所高中录取分数涨幅对比

  6月

  关键词:预录取、备考、中考

  6月初提前批的录取名单会公布出来,被录取的也别高兴过早,还得中考过预录取最低分数线,每年阴沟里翻船的也不少,不能掉以轻心。这个阶段刷完一模二模卷子以后继续刷历年的中考试卷,同时纠正下答题习惯,理科按步骤来,一个个踩分点拿分,文科注意下什么三点水、错别字之类的问题,培养严谨的答题作风。估分和实际分差十几二十分就是从这里来的,今年的阅卷标准足以说明。

  中考前一周:合理膳食啊、作息时间调整啊、考场提前一天踩点、准考证掉了怎么办啊之类的问题。

  中考当天考完一科丢一科,别问孩子考怎么样,也别对答案。考完以后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孩子辛苦了一整年啊,他想去哪儿由他去,去长白山打打猴子啊,去雅鲁藏布江摸摸泥鳅啊,都行。

  7月

  关键词:查分、分数线、录取

  8月

  关键词:军训、分班考

  好快,一年该过去了,我又老了一岁。

  编辑推荐:

  2016中考:影响考生成绩的四种品质

  2016中考小tips:关键五诀助你决胜中考

  2016中考指导:家长应该扮演好什么角色?

  2016中考备考必看汇总:各科目复习攻略

  2016年广东中考:英语大变脸 如何才能拿高分?

  2016中考备战之过来人经验:机遇留给有准备的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