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上海 > 正文

2015年上海中考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上海教育考试院 2015-8-17 17:35: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上海中考招生工作顺利结束,更多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答案,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教育局内部消息:2016年中考考试难度将加大

2015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2015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机构和招生学校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结束。

  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报考人数为77566人,其中75301名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录取率为97.08%,基本完成预定目标。

  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在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要求,落实国家和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指导下,积极探索基于学业水平考试的多元评价和招生制度,按照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初中阶段学校办学水平及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促进高中阶段教育优质多样协调发展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完善本市中招考试、招生制度,推进全市中招信息平台应用,进一步健全规范化的中招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今年本市中招仍实行提前招生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两个批次,经网上填报志愿、网上预录取和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提前招生批次共录取18317人,其中高中录取7914人,中职校录取10403人;国际课程班上海生源录取835人;统一招生批次共录取56149人,其中高中43991人,中职校12158人。

  2015年本市语文、数学、英语和理化科目继续实行统一网上评卷,网上评卷的技术和管理进一步提高,保障了评卷的科学、公平、公正。有3494名考生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无一差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招生政策,今年本市对20个项目的内容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保证了本市中招中考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招生录取结果基本实现了中招考试、招生的目标,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结构进一步趋向合理。

  相关推荐

  2015中考志愿填报 | 2015中考成绩查询 | 2015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5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5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