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中山关于做好2015年中考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山招考网 2015-5-26 8:5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山关于做好2015年中考工作的通知,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各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市直属学校:

  为切实做好2015年中山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依据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考务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时间及考点安排

  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试时间为6月19日至22日,具体如下:

中山关于做好2015年中考工作的通知

  今年我市共有32172名考生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别有33092名和33152名考生参加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安排在24个考区38个考点进行考试。

  二、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整治

  全市按行政区划设24个考区,各初中按学校所在地归入对应的考区管理。

  各考区要充分认识当前教育统一考试安全所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安全实施。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会同本地的公安、交警、住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城管执法、环保等相关部门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切实发挥好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做到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各考区要以加强系统内部治理和监管为重点,全面梳理排查考试组织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加强考试安全实施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确保2015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顺利实施。

  考区主任要与各考点正副主考签订《主考责任书》。主考是考点第一责任人,各考点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及一级对一级的签字负责制,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

  三、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

  各考区必须严格按国家、省、市教育考试保密规定的要求做好试卷保密室的建设、维护和检查工作。各考区、考点保密室必须安装电子巡查系统,并实现与市考试中心互联互通。保密室启用前,必须认真检查保密室的各种硬件设备,确保保密室保密安全措施全部达标。各考区要严格按照考务安全保密操作规定和要求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考务工作管理举措,一丝不苟地做好试卷(含答题卡)运送、交接、保管等环节的管理工作,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

  (一)要进一步加强对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的检查、监督。考前,各考区要对照《2015年中山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区试卷保密室自查情况表》(见《考务手册)的自查项目对本考区各考点进一步全面检查,查漏补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考区须于6月10日前将本考区各考点保密室自查情况报送市考试中心。

  (二)认真做好试卷存放保管期间巡逻值班工作。考试期间,各考区试卷必须集中存放在考区的保密室,不得分散存放在各考点保密室。考前及考试期间,各考区试卷保密室必须安排至少4名包括公安在内的值班巡逻人员,值班人员要做好巡逻记录并存档。考前,各考区要按要求填好《2015年中山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区保密室值班安排表》(见《考务手册》),于6月18日下午领卷时交市考试中心。巡逻值班记录按《2015年中山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区保密室值班(巡逻)情况记录表》(见《考务手册》)要求填写。同时,市考试中心将不定期现场或电话检查保密室值班情况并作记录存档。

  (三)认真负责地做好试卷领取、运送、交接和分发工作。一是各考区必须严格按有关要求做好试卷领取、运送工作。各考区运送试卷车辆必须安装视频监控或GPS定位系统,确保试卷运送全过程监控。各考区运送试卷,要求警车押运,且不少于一名公安人员和两名或以上在职在编保密员教师。6月18日下午3:00,在中山市技师学院东校区召开保密员工作会议,会后携考区开具的《领卷介绍信》、身份证和工作牌领取试卷和答题卡。领卷时,须认真清点、核对试卷(答题卡)数量,确保试卷(答题卡)领取准确无误。二是各考点试卷(答题卡)交接和分发全过程实施全程视频监控并保存录像备查。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考试吧考后首发全国2015年中考试题及答案

  各地2015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5年中考国内外时事政治总结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