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2015年福建厦门中考工作方案通知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 2015-2-6 11:11: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厦门市教育局公布2015年福建厦门中考工作方案通知,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2015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市招办、市教科院等有关单位:

  《厦门市2015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已经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依照执行。

  厦门市教育局

  2015年2月2日

  厦门市2015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闽教基〔2010〕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市中招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招办”)负责组织报名、命题、考务、评卷和录取等工作。各区应相应成立中招领导小组,负责本考区中招工作,具体工作由考区招办承担。各校应成立招生工作小组开展工作。

  二、报名

  (一)报名对象

  1.具有本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具有本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具有本市户籍和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

  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在校生或毕业生和现役军人不得报考。

  (二)报名时间

  全市统一报名时间为2015年3月11日至3月17日。

  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可于2015年4月28日至29日补报。

  (三)报名地点

  全市划分为三个招生报名片区,即思明/湖里片区、集美/海沧片区、同安/翔安片区。考生应在招生片区以下报名点报名:

  1.学籍所在校。

  2.各区指定的社会报名点。社会考生(含往届生)、返厦参加中考的厦门户籍考生和补报名考生统一到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

  (四)报名注意事项

  1.学籍所在校与户籍不属同一招生片区的本市户籍应届考生,若在学籍所在校片区报考我市普通高中的考生,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若在户籍所在地片区升学的,应回户籍所在区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2.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考我市普通高中普通生(含定向生),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具有我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2)考生在厦就读初中期间,其父(母)在厦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三项都应满三年。

  作为过渡,2013年2月4日前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并确认为我市正式学籍的应届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应在学籍所在校有两年以上(含两年)的学习经历,在报名时应提供父(母)近两年在厦务工、居住和缴纳社会保险等的合法有效证明。

  在我市初中就读的以下三类非本市户籍考生,可凭相关证明材料,报考我市普通高中普通生(含定向生):(1)持香港、澳门身份证件学生和华侨学生以及持有外国护照的学生(由市外侨办出具证明);(2)持台湾身份证件的学生(由市台办出具证明);(3)户籍不在厦门的来厦创业留学人员子女(持其父(母)的厦门市留学人员身份认定证书报名)。

  除上述所列非本市户籍考生外,其他非本市户籍考生不能报考我市普通高中普通生(含定向生)。

  3.户籍和学籍不在本市但在本市就读的应届初中生若报名参加我市中考,不能再报名参加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集美中学的中外合作班和集美中学普通班面向本省其他地市招生。

  (五)报名办法

  1.实行网上报名,具体办法由市招办另行公布。

  2.应届考生应备齐以下材料:(1)户口簿(或身份证)及复印件;(2)参加厦门市初中升学录取的考生须提供初中招生报名表,初中阶段转学的考生须提供转学证明和转学前原学校的学籍卡;(3)社会实践登记表;(4)学生综合成长记录目录及自我评价;(5)在初中就学4年以上(含4年)的应届生应附“就学简历证明”;(6)非本市户籍的考生须提供本人或监护人(附注监护对象)在厦居住的暂住证明;(7)填报我市普通高中的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须提供父(母)劳动合同、厦门市地方税务局社会保险缴费证明等材料;(8)到考区招办指定报名点报名或补报名的应届考生还须持应届生证明。

  往届生须提交前述材料中的除第(2)项之外的其他材料,还应提交初中毕业证书或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综合素质评价材料。

  3.报名点应严格审查考生资格, 于考生报名时向考生及家长告知中招政策规定,符合条件者方给予报名。对于外地户籍考生,报名点还应告知有关普通高中志愿填报、高考报名考试规定,提醒考生慎重考虑。考生报名后,报名点应打印《中招考生报名信息表》让考生及其监护人核对并签名确认。

  报名点应于报名结束2天内张榜公示考生名单,3天后向考区招办报送考生名册及公示情况,再由考区招办报送市招办。

  (六)报名费用

  根据物价部门有关文件执行,具体收费办法由市招办另行通知。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