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2015年贵州贵阳中考体育考试工作通知

来源:贵州·南明教育网 2015-2-2 13:4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贵州·南明教育网公布2015年贵州贵阳中考体育考试工作通知,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关于做好2015年贵阳市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考前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县教育局,各有关学校:

  2015年贵阳市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体育中考)即将开始,为了确保体育中考正常有序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区(市、县)教育局、各初中学校务必高度重视体育中考考前和考试期间有关工作,要从关爱学生、尊重生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将安全维稳工作作为体育中考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安全维稳工作“一把手”负责制。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敏锐性,对家长及学生中可能出现的不利于稳定的倾向及动态,及时进行妥善处置,避免事态激化。

  二、各区(市、县)教育局、各初中学校在体育中考备考及考试期间要建立健全、修订完善安全维稳工作的相关制度并认真执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交通出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考试训练安全、考试人身安全、突发事件处置等应急预案,并切实落实安全维稳工作的相关责任人的工作职责。

  三、细化措施,注重实效

  1.科学训练。学生在校参加体育中考训练,学校应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教师在训练中要注意观察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对身体不适学生及时做出妥善安排;学校要安排校医或聘请专业医务工作者到场,全程协助训练工作,及时处置训练中突发的安全事故。

  2.考前体检。各初中学校必须在体育中考前组织考生到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对身体条件不符合体考要求的要及时告知学生及家长,并指导学生按规定办理免考手续。体检费用由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支出。

  3. 安全出行。各初中学校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参加体育中考期间的出行安全。有使用交通工具统一送考需要的学校,务必在按相关规定完善集体乘车审批手续后,方可使用交通工具统一送考。

  4.食品安全。各初中学校要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提醒学生在外用餐时慎重选择餐馆,以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5.家长支持。各初中学校要向所有考生家长发放《家长通知书》,其内容的重点有:提醒家长要督促学生参加中考前体检;提醒家长在考生参考当天要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若有异常,须送医院诊断,经医务人员检验确认后,由家长决定学生是否参加考试;注重食品安全、出行安全等。《家长通知书》应一式两份,其中一份由家长签字后返还学校。

  四、“三区一地”考生考试时间及地点

  由于今年贵阳市将承办贵州省第九届运动会,体育中学是2015年省运会场地和运动员集训地,无法承接2015年贵阳市体育中考场地需要。根据2015年贵阳市体育中考的工作要求,经考察研究,决定2015年贵阳市“三区一地”体育中考考点设在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观山湖区石林路)。

  考试时间初步确定为3月26日—4月30日,上午9:00,下午1:00(各学校具体考试日期待定)。

  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观山湖区云潭南路)可乘坐:28路、77路、观山1路、观山2路、225路、226路、227路、228路至达。

  云岩、南明、观山湖、花溪区教育局要提前进行谋划,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和考生及家长的沟通工作,引导学生及家长用科学、健康的态度正确对待体育考试。

  五、从严要求,从严追责

  市教育局将对各区(市、县)教育局、各初中学校在体育中考考前和考试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从严要求,对因工作失职产生安全维稳责任事故的,市教育局将依照有关规章制度,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从严追责。

  贵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5年1月21日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